孙瑞彬: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和大气污染治理工作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15-08-15 13:50:31  责任编辑:王春锐

孙瑞彬在调度安全生产和大气污染治理工作时强调

严格责任 抓细抓实

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和大气污染治理工作

    石家庄日报讯(记者 吴 温) 8月14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瑞彬在调度安全生产和大气污染治理工作时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和改善生态环境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以人为本的科学发展观,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坚决防止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狠抓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强力推进省会大气质量持续好转,努力为老百姓创造安全宜居的生产生活环境。

    孙瑞彬指出,安全生产是人命关天的大事,必须常抓不懈、警钟长鸣。我市是一个危化企业比较集中的城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省委、省政府有关决策部署和省“两办”紧急通知精神,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以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高度负责的精神,一招不让地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坚决守住安全生产“红线”。要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进一步摸清底数,查清隐患所在,特别是要抓好重点领域、重点企业、重点场所的安全生产检查,决不放过任何一个漏洞和隐患,并迅速抓好整改工作。凡是存在隐患、没有整改到位的企业,一律停产整顿。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政府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进一步完善安全生产监管体系,强化企业管理者和员工的安全生产意识,严格按照安全生产操作规程办事,用过硬、过细、过实的工作来防范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确保全市安全生产的持续稳定。

    孙瑞彬强调,今年以来,我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虽然取得了明显成效,但任务仍很艰巨。治理大气环境污染是中央赋予河北的中心任务之一。我们作为省会城市,要认真贯彻赵克志书记在省会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大气污染防治摆在突出位置来抓,一以贯之、不折不扣地抓好压煤、抑尘、控车、迁企、减排、增绿等六大举措的落实,强力推进我市大气质量实现持续好转。要突出抓好燃煤污染的治理,进一步把控制燃煤污染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并严格加强日常监管,坚决把燃煤污染控制住;要加大扬尘污染治理力度,对工地、道路、工厂和矿山扬尘实行最严格、最精细的管理办法,大力减少扬尘污染;要加大工业污染治理力度,狠抓企业节能减排,严格环保监管执法,对偷排偷放、超标排放等违法行为实行严罚重处;要加大植树绿化力度,切实安排好秋冬季植树绿化工作,特别是要积极发展经济林,努力扩大绿量,发挥树木降尘抑霾作用。

    孙瑞彬指出,无论是抓安全生产,还是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都要按照“三严三实”的要求,转变工作作风,狠抓工作落实,在抓深、抓细、抓实、抓具体上下功夫,坚决摒弃大而化之、粗枝大叶的做法。对各项工作要实行严格的工作责任制,明确工作要求、完成时限和责任人,一项一项地抓落实,确保抓到位、见成效。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邢国辉就抓好当前的安全生产和大气污染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市领导胡儒钗、郝竹山、蒋文红、姜阳,市直有关部门、市内各区及循环化工园区有关负责人参加了调度会。

相关新闻

孙瑞彬:严格落实防汛责任 确保全市安全度汛

2015-07-29 09:13:09

7月28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瑞彬到鹿泉区调研,督导防汛工作,看望乡镇干部。随后,孙瑞彬一行来到鹿泉区黄壁庄镇、大河镇,看望乡镇干部,与他们亲切交谈,勉励大家要扎根基层,为老百姓服好务。

孙瑞彬:实施创新驱动 加快企业转型升级

2015-07-23 07:56:24

22日上午,孙瑞彬先后深入到石家庄通合电子科技、河北金环模具、博深工具和国祥公司进行实地考察。孙瑞彬指出,实施创新驱动是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克服经济下行压力、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的制胜法宝。

孙瑞彬:积极探索治霾新举措 提高大气污染防治水平

2015-06-29 23:30:11

6月28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瑞彬深入到有关企业,就创新治霾思路、研发相关装备、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进行调研。28日上午,孙瑞彬一行来到石家庄动力机械厂,实地考察治霾新产品研发情况,并就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提出指导意见。

孙瑞彬调度铁路及轨道交通项目建设

2015-06-25 16:05:22

在调度会上,孙瑞彬听取了关于铁路及轨道交通项目建设有关进展情况的汇报,并就项目推进中的有关问题进行调度。市领导王亮、胡儒钗、姜阳,有关区(市)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调度会。

孙瑞彬:奋力攻坚决战决胜 还滹沱河碧水清流

2015-06-16 10:13:56

孙瑞彬指出,市委、市政府始终高度重视水污染防治工作,近年来先后实施了洨河、汪洋沟综合整治工程,市域水生态环境得到明显改善。市长王亮分别与滹沱河沿岸相关县(市)区负责人现场签订了《石家庄市滹沱河污水治理生态恢复目标责任书》。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