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国辉: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的发生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15-08-15 13:49:48  责任编辑:王春锐

邢国辉在全市安全生产工作紧急会议上要求

突出重点 严格执法

 狠抓落实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的发生

    石家庄日报讯(记者 吴 温) 8月14日下午,我市召开安全生产工作紧急会议,传达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批示和8月13日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并结合我市安全生产工作的实际,部署下一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和全面加强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的发生。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邢国辉出席会议并讲话。

    邢国辉要求,突出重点,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一方面,广大企业要立即组织开展安全隐患自查自纠行动,对企业来一次全面的安全生产大“体检”,明确安全隐患的责任人和整改时限,彻底消除安全隐患,切实做到不安全不生产。另一方面,安监、质监、公安消防、交通等各工作部门之间要认真履职尽责,形成工作合力。

    邢国辉指出,要严格执法,狠抓隐患排查整改工作落实。对非法违法行为,要按照“四个一律”严肃处理,并倒查地方和有关部门监管责任,坚决把非法违法多发势头打下去。同时,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抓好安全生产,落实责任是关键,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的思想,强化责任意识,拒绝理由,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部门要在履行好监管责任的同时,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真正把安全生产放在第一位,以铁的手腕抓好各项安全生产措施。

    邢国辉强调,安全生产人命关天,事关全局,也直接关系着企业的生死存亡。抓安全生产,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这副重担是担当、是付出,也是无上荣光。只要我们切实负起责任,真抓实干,就一定能够遏制住各类事故多发的势头,确保全市经济社会的稳定持续发展,为建设幸福石家庄做出应有的贡献。

    副市长郝竹山主持会议。各县(市)区、高新区、正定新区、循环化工园区、市安委会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全市200家重点危化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相关新闻

许宁:健全安全生产制度 落实各项防范措施

2015-08-15 10:03:24

8月14日上午,副省长许宁就卫生系统的安全生产工作,到省血液中心、河北医科大学第三医院进行督导检查。各级各有关单位要立即开展一次全面的安全生产检查,对发现的隐患和问题,抓紧时间整改,消除安全隐患。

张杰辉:认真进行安全隐患排查 全力抓好安全生产

2015-08-15 09:23:23

8月14日,副省长张杰辉到沧州市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要坚持预防为主、标本兼治,结合行业和季节特点,突出重点,对危化企业进行拉网式排查,做到排查全覆盖、隐患全消除。

冯韶慧在安全生产工作会上强调 安全工作丝毫不能打折

2015-08-14 11:23:19

8月13日,在收听收看了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市立即召开会议安排部署安全生产工作。冯韶慧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立即开展危险化学品罐区和存储情况安全大检查。

张杰辉:采取更加有力的针对性措施抓好安全生产

2015-08-14 10:40:28

8月13日下午,我省召开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贯彻落实近期国家一系列会议和文件精神,通报今年以来全省安全生产情况,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张杰辉指出,要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和“打非治违”专项行动,检查务必全覆盖,整治务必重实效,执法务必“零容忍”。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