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第一届现代青年农场主培训班开课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15-08-18 10:20:25  责任编辑:王春锐

    近日,石家庄市第一届现代青年农场主培训班在元氏县开课,全市共计有100名青年农场主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为期十五天,按照理论授课、实践实训和考试考核分段进行。经过精心准备,我市制定了具体的青年农场主培育计划,遴选培育对象,完善培训场地,设置培训课程,落实培训教师,聘请省农业厅、省供销社、省开发办的专家,为学员讲授家庭农场经营管理、农产品企业转型升级、农村电子商务、农业法律法规、生态种植技术、农产品质量安全及农业扶贫开发项目等方面的知识,旨在激发培育对象创业兴业动力,提升生产经营水平和产业发展能力。

    市农广校有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可以帮助青年农民提高认识,准确定位现代青年家庭农场,及时了解掌握中央、省、市涉农政策,在学习中寻找创业机会,在政策中寻找创业方向,力争做到学有所得、学有所悟、学有所用。在掌握培训技能后,青年农场主能更好地创办、领办农业企业和合作经济组织,带领农民致富,实现由普通农民向新型职业农民的转变,形成一支创业能力强、技能水平高、带动作用大的青年农场主队伍,为我市现代农业的发展注入新鲜血液。(记者 侯天仪)

相关新闻

首届现代青年农场主培训班开课

2015-08-18 08:35:12

石家庄市第一届现代青年农场主培训班在元氏县开课,全市共计有100名青年农场主参加培训。

唐山:“家庭农场”搞起私人订制受欢迎

2015-07-29 10:15:28

“每月花费700多元,不仅可以吃上放心的猪肉、鸡肉、柴鸡蛋和新鲜的有机水果、蔬菜,还可以在工作之余远离喧嚣的都市,到这里散散心,这种感觉很舒服!”日前,李先生向笔者讲述了他私人订制的“家庭农场”生活。

海底农场突破传统:未来农业新选择

2015-07-13 16:35:09

在意大利,科学家正尝试革新农业生产,试图在海底培育农作物。在他们的海底农场,有五个透明“农作物豆荚”被固定在海底。

英国二战防空洞被改造成世界首个地下农场

2015-07-01 08:22:02

据英国《每日邮报》6月29日报道,著名厨师小迈克尔·鲁(Michel Roux Jnr)与2名企业家筹资将伦敦南部克拉彭(Clapham)地下的二战防空洞改造成世界上首个地下农场。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