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瑞彬:强力推进环石家庄植树绿化 努力改善生态环境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15-08-21 08:50:35  责任编辑:王春锐

  8月19日至20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瑞彬对环省会绿化工作进行了专题调研。他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赵克志书记在省会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大绿化工作力度,抓住秋冬季有利时机,掀起省会植树绿化高潮,突出抓好环省会绿色屏障建设,大力改善省会生态环境,努力打造生态、宜居的幸福城市。

  19日下午,孙瑞彬先后来到鹿泉区西山森林公园、栾城区京光农业科技公司,实地察看了环省会绿化工程。在西山森林公园工程区,孙瑞彬叮嘱当地负责同志,要继续加大西山植树造林力度,重点发展核桃树等经济林,建设好西部生态屏障;要严格控制西山区域建设用地,严禁违法建设,为省会广大市民留出绿色休闲空间。20日上午,孙瑞彬又来到藁城区小丰村核桃基地、正定县核桃经济林现场,认真察看核桃幼树及林下作物的长势,并详细听取了有关情况介绍。

  孙瑞彬指出,近年来,我们大力实施了环省会造林绿化工程,造林绿化面积逐年增加,为改善省会生态环境发挥了重要作用,也为广大市民提供了休闲旅游的好去处。有关区(县)和市直有关部门,要在既有工作的基础上,紧紧抓住今年秋冬季有利时机,继续强力推进环省会造林绿化工作,打造一道环省会绿色生态风景线。同时,要继续抓好省会主城区的绿化,做到能绿则绿、见缝插绿,努力扩大绿量、提升档次,造福全市百姓。

  孙瑞彬要求,要抓紧制定完善环省会植树绿化的规划,明确绿化标准,落实绿化责任,及早启动各项准备工作,突出抓好重要节点和重点区域的绿化,确保今年秋冬季造林工作顺利推进。要把植树绿化,改善生态与农民增收、发展休闲观光旅游业结合起来,突出发展经济林,重点种植核桃树,努力实现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双丰收。要鼓励支持实力强、信誉好的农业龙头企业参与造林绿化,推动土地承包经营权有序流转,实现规模化经营。要加强绿化技术指导,严把植树质量关,确保栽一棵、活一棵。要切实加强林木管护,实行严格执法,严厉打击破坏树木、毁坏绿地等行为,切实保护好造林绿化成果。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胡儒钗,副市长李雪荣、王韶华,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记者侯天仪)

相关新闻

孙瑞彬:牢记“两个务必” 严守纪律规矩

2015-08-19 09:08:38

8月18日上午,市委中心组以“牢记两个务必、严守纪律规矩”为主题,举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二专题学习研讨。孙瑞彬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我们党历来高度重视纪律和规矩建设,这是我们党赢得民心、取得胜利的重要法宝。

孙瑞彬:实施创新驱动 加快企业转型升级

2015-07-23 07:56:24

22日上午,孙瑞彬先后深入到石家庄通合电子科技、河北金环模具、博深工具和国祥公司进行实地考察。孙瑞彬指出,实施创新驱动是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克服经济下行压力、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的制胜法宝。

孙瑞彬调研防汛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2015-07-08 08:30:33

各级各有关部门一定要把防汛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坚决克服麻痹思想,精心做好防汛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全市安全度汛。市领导张树志、胡儒钗、李雪荣,省水利厅副厅长罗少军、省防汛办主任宋国强,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孙瑞彬:让石家庄人民早日坐上地铁

2015-06-26 09:46:02

6月25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瑞彬会见了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长进一行。孙瑞彬说,石家庄轨道交通建设项目是河北省重点建设工程,关系省会长远发展和老百姓的切身利益,希望施工单位本着科学施工的原则, (下转第二版)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