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国辉:加强隐患排查整改 安全责任落实到位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15-08-24 17:45:23  责任编辑:王春锐

  8月21日,代市长邢国辉到新乐市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各级各部门各单位一定要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守住安全生产“红线”,认真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全面加强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的发生,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河北卫星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以生产经营民用爆破器材产品为主的企业,邢国辉高度关注这家企业的安全生产。在仔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产品储存、安全生产措施等情况,认真查看生产流程后,他指出,作为一家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是天,安全生产至关重要,必须牢牢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不能有丝毫的懈怠和麻痹;必须强化职工安全意识,加强安全生产知识培训,严格制度,规范操作,不能出现任何问题。

  督导检查中,邢国辉强调,当前,我市安全生产形势不容乐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牢固树立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的思想,强化责任意识,拒绝理由,以铁的手腕抓好各项安全生产措施。要组织、安排专门力量,不断深入重点区域和不放心、易发生事故的重点企业开展重点抽查和重大事故隐患盯防,严格执法,狠抓隐患排查整改工作落实。

  邢国辉指出,企业是安全生产的责任主体,各企业法人和经营管理主要负责人,要严格履行安全生产主体第一责任人的责任,真正把安全生产放在第一位,对照新《安全生产法》的规定,将安全生产责任分解到车间、班组、岗位,构建无缝隙、全覆盖的企业安全生产责任体系,认真落实岗位责任制,规范操作流程和现场管理制度,强化岗位技能培训,提高应急排险能力,把安全责任落实到位。要加强危险作业现场管理,坚决防止违章指挥、违章操作、违反劳动纪律的“三违”现象,采取技术和管理措施,对重点部位实行不间断专人监控,及时发现并消除事故隐患,切实做到不安全不生产、不安全不作业。(首席记者 刘娴)

相关新闻

邢国辉调研轨道交通和供热工作:确保质量安全如期竣工

2015-08-21 08:55:58

8月19日、20日,代市长邢国辉分别调研了轨道交通和供热工作。19日下午,邢国辉深入到轨道交通建设现场,实地考察人民广场站、平安大街站和西三教站,认真了解工程建设情况。

邢国辉调度城区防汛工作: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2015-08-04 09:24:36

8月3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邢国辉在现场调度城区防汛工作时强调,城区防汛事关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强化责任,协调联动,确保城区安全度汛,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邢国辉同志任石家庄市代理市长(图/简历)

2015-07-30 08:10:35

石家庄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八次会议决定:任命邢国辉同志为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代理市长。

邢国辉任石家庄市副市长、代理市长

2015-07-29 18:46:47

今天(7月29日),石家庄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八次会议决定任命邢国辉为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决定其为代理市长。2007年01月,任河北省地方税务局副局长、党组副书记。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