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瑞彬:大力传承弘扬伟大的抗战精神

2015-09-02 09:14:29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孙婷
孙瑞彬强调,要牢记伟大的抗战历史,弘扬伟大的抗战精神,充分发挥我市红色资源优势,深入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将红色基因和革命精神一代代传承下去,为推动石家庄发展凝聚强大力量。

    石家庄日报讯(记者岳金宏)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之际,9月1日上午,河北省委常委、石家庄市委书记孙瑞彬来到平山县蛟潭庄镇拦道石村,参观中共中央北方分局历史陈列馆。他强调,要牢记伟大的抗战历史,弘扬伟大的抗战精神,充分发挥石家庄市红色资源优势,深入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将红色基因和革命精神一代代传承下去,为推动石家庄发展凝聚强大力量。

    1939年1月,中共中央北方分局在平山县蛟潭庄成立,代表中共中央对晋察冀党政军实行全面领导。在中共中央和北方分局的领导下,晋察冀军民浴血奋战、共御外侮,揭开了华北抗战的新篇章,晋察冀成为华北敌后最大的抗日根据地,为全国根据地军民在对敌斗争和根据地建设方面提供了宝贵经验,被中共中央誉为“敌后模范的抗日根据地及统一战线的模范区”。位于拦道石村的中共中央北方分局历史陈列馆,始建于2005年,2008年5月对外开放,2015年5月进行了整体改造提升,9月1日,为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隆重开馆。

    孙瑞彬等一行到达陈列馆后,就同刚刚参加陈列馆改造提升开馆仪式的革命前辈后代进行亲切交谈。他指出,在抗战期间,彭真、聂荣臻、王震、黄敬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长期在平山战斗、生活过,这段历史是中国革命史的重要篇章,为我们留下了十分宝贵的精神财富,我们有责任把这些宝贵的精神财富传承下去、发扬光大。

    随后,孙瑞彬同革命前辈的后代一同走进展厅进行参观。展厅采取综合布展手段,系统展示了抗日战争时期,在中共中央北方分局的领导下,晋察冀根据地军事斗争、民主政权建设、经济以及各项事业发展的光荣历程。一幅幅照片、一张张图表、一件件实物,将人们带回那个艰苦卓绝的岁月。孙瑞彬认真听取工作人员讲解,不时驻足停留,并详细询问有关情况。

    在拦道石村,至今还保留着彭真、聂荣臻、李葆华、李德仲等革命前辈的旧居。孙瑞彬对于这些旧居的保护工作非常重视,他叮嘱平山县和拦道石村的负责同志,要把老一辈革命家战斗和生活过的地方很好地保护起来,完整地保存这段宝贵历史,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提供最直观、最生动、最形象的革命传统教育,充分发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作用。

    市领导胡儒钗、高天陪同参观。

相关新闻

孙瑞彬:大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努力让农民群众生活更幸福

2015-08-27 09:43:07

8月26日,孙瑞彬一行深入栾城区的苏邱村、大任庄、柳林屯等村以及天合庄园现代农业园区,调研美丽乡村建设。孙瑞彬指出,我们要按照“环境美、生态美、精神美、产业美”的要求,加大美丽乡村建设力度。

孙瑞彬:强力推进环石家庄植树绿化 努力改善生态环境

2015-08-21 08:50:35

8月19日至20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瑞彬对环省会绿化工作进行了专题调研。19日下午,孙瑞彬先后来到鹿泉区西山森林公园、栾城区京光农业科技公司,实地察看了环省会绿化工程。

孙瑞彬:严格落实防汛责任 确保全市安全度汛

2015-07-29 09:13:09

7月28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瑞彬到鹿泉区调研,督导防汛工作,看望乡镇干部。随后,孙瑞彬一行来到鹿泉区黄壁庄镇、大河镇,看望乡镇干部,与他们亲切交谈,勉励大家要扎根基层,为老百姓服好务。

孙瑞彬调研防汛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2015-07-08 08:30:33

各级各有关部门一定要把防汛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坚决克服麻痹思想,精心做好防汛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全市安全度汛。市领导张树志、胡儒钗、李雪荣,省水利厅副厅长罗少军、省防汛办主任宋国强,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孙瑞彬调度铁路及轨道交通项目建设

2015-06-25 16:05:22

在调度会上,孙瑞彬听取了关于铁路及轨道交通项目建设有关进展情况的汇报,并就项目推进中的有关问题进行调度。市领导王亮、胡儒钗、姜阳,有关区(市)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调度会。

孙瑞彬:坚持严以修身 加强党性锻炼 做到一心为民

2015-06-12 19:03:19

6月11日上午,市委中心组在正定以“回顾总书记正定往事,做到严以修身、一心为民”为主题,举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一专题学习研讨。孙瑞彬强调,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一定要结合实际,真正解决实际问题,让“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取得基层干部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实际效果。

孙瑞彬:加强疾病防控工作 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

2015-06-02 16:16:59

6月1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瑞彬到市疾控中心进行调研。孙瑞彬实地考察了市疾控中心的流感网络实验室、食品检测室、理化分析室、精密仪器室和12320市卫生热线管理中心,听取了我市重点传染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并提出指导意见。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