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纪委监察局重申“九条禁令”防止“四风”问题反弹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15-09-03 04:12:33  责任编辑:王春锐

    2015年中秋国庆“双节”将至,为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切实加强“双节”期间纠正“四风”工作,日前,市纪委监察局转发省纪委监察厅《关于2015年中秋国庆期间加强纠正“四风”工作的通知》,要求各级各部门清醒认识“四风”问题的顽固性和反复性,盯住节日期间易发多发的具体问题,严守“九条禁令”,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努力取得纠正“四风”工作新成效。

    通知强调,针对“四风”突出问题,重申“九条禁令”:坚决禁止收送礼品礼金;坚决禁止违规吃喝,利用机关食堂相互宴请;坚决禁止违反公车封存停驶规定,公车私用、“私车公养”;坚决禁止变相公款旅游;坚决禁止用公款报销个人费用;坚决禁止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坚决禁止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坚决禁止公款购买景点门票,利用职权免票参观;坚决禁止公款购买月饼、购物卡、代金券、有价证券等。

    通知要求,各级各部门党委(党组)要认真学习领会《通知》精神,严格履行主体责任,制定具体措施,层层传导压力,抓好工作落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履行监督责任,盯住节日期间易发多发问题,从严监督执纪问责,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形成有力震慑,取得纠正“四风”工作新成效,坚决防止“四风”反弹。对“四风”问题听之任之,监督检查流于形式,甚至有案不查、瞒案不报的,将依据《河北省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追究办法(试行)》,严肃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通知强调,各级要协调联动、全面监督、速查严处。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利用电话、网络、信访等多种渠道,为群众举报“四风”问题搭建畅通高效的监督平台,对“四风”问题线索统一登记、速查快处、严肃追责。“双节”期间,市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将组成明察暗访和调查处理组,采取不定时间、不打招呼的方式,分区域对全市各级各部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纠正“四风”情况开展明察暗访,对发现的问题快查快结,并形成常态化。同时,利用新闻媒体公开曝光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强化“不敢”氛围。(记者 王 更 通讯员 孙运良)

相关新闻

中秋国庆期间承德集中开展纠正“四风”明察暗访工作

2015-09-02 10:45:48

从9月3日开始,集中开展纠正“四风”明察暗访工作,以最强的力量、最硬的措施、最严的标准集中查纠“四风”问题。

中纪委:欢迎节日期间举报身边“四风”问题

2015-08-31 09:00:13

中秋、国庆临近,中央纪委监察部再次公布监督举报窗口,发挥群众和媒体的监督作用,形成无处不在的监督网,让“四风”无处藏身。

青海通报6起发生在群众身边“四风”和腐败问题

2015-08-25 18:14:31

2011年2月至2012年10月期间,罗哲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在基建建设及设备采购项目中提供帮助,接受他人贿赂共计125758元。2014年12月24日,玛沁县纪委、监察局报经县委、县政府同意,给予罗哲开除党籍和行政开除处分。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