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定培训首批“一村一店”电商服务商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15-09-07 09:20:18  责任编辑:王春锐

    近日,正定举办电子商务进农村工作培训班,专门针对该县优选出的45名“一村一店”店主办班辅导。

    正定县是首批国家级电商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围绕高标准完成目标任务,该县进一步打牢基础工作,把建设农村电商服务中心、物流中心、管理平台、村级网点和做好宣传培训工作,作为重中之重,各项工作紧锣密鼓,同时跟进。尤其是通过广泛宣传“互联网+”,农村运用电子商务、建设美丽乡村的氛围十分浓厚。

    全县申报承建“一村一店”村级网点的运营企业达到8家,174个村报名申请承办服务网点的达到530家。经过严格考核评审,河北瑞天、县邮政局和国大36524中标为运营企业。日前,经过首轮选拔,从50个村中确定45家符合条件的农家店为“一村一店”村级服务网点。

    在培训班上,正定县农村电子商务服务中心负责人重点讲解了一村一店网点建设,宏观指导如何开店开办服务网站。同时,还进行了问卷填写、手机红包抢答等互动内容,增加培训兴趣,店主们受益匪浅,并表示将尽快整合和完善农家电商服务店,尽快具备网络购物、网络销售、网订店取、网订店送、缴费支付、取送货品、农村创业、本地生活八大电商功能。(记者 焦莉莉)

相关新闻

可买可卖,永年农户体验电商便利县(图)

2015-09-06 20:07:47

今年,永年县将以“农家店”为载体,建设408个农村电子商务服务站。服务站可实现网络购物、网络销售、网顶店取、网顶店送、缴费支付、去送货品、农村创业、本地生活八大功能服务。

农村电商存万亿元级潜在市场 政策发力需改变消费理念

2015-09-05 14:43:53

农村电商又一次站上政策“风口”。商务部研究院电子商务研究部副主任张莉分析称,虽然业界将农村电商称为“蓝海”,但今年上半年我国农村电商占农产品整体销售额仅在2.5%左右。

桃王评比+电商销售 深州蜜桃夯实品牌扩大市场

2015-09-02 11:30:23

8月下旬,深州蜜桃进入成熟采摘期。评比以蜜桃含糖量、色泽、口感作为考核指标,综合评审出金奖、银奖、铜奖各10名,种植户张春义选送的蜜桃以22.4%的含糖量荣膺“蜜桃王”。当地部分果农还与电商平台、顺丰快递等签订了蜜桃购销协议,开辟出蜜桃互联网销售新渠道。

去年全国电商交易超16万亿元

2015-09-02 11:04:10

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副主任孙庆国分析说,电子商务的快速发展,不仅创造了消费新需求,引发了投资新热潮,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提供了新空间,还加速了产业间的融合,推动了产业结构的调整,催生了新业态,成为提供公共产品、公共服务的新力量。

大型公益性综合类电商购特网在保定总部上线

2015-09-01 09:24:56

8月29日,大型公益性综合类电商购特网在保定总部正式上线,同时启动了“购特公益行·寻找失学儿童”公益活动。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