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通报10起政法干警违纪违法案例

来源:浙江在线  2015-09-10 17:13:03  责任编辑:王春锐

    10、浙江省金华监狱原民警杨俊醉酒驾车案。2015年2月11日晚,杨俊和朋友在金华市亚峰路一酒吧喝酒。23时30分许,杨俊驾驶汽车从亚峰路出发,行驶至双溪西路102号路段处时被执勤民警查获。经鉴定,杨俊血液酒精含量为116mg/100ml。2015年3月,杨俊因犯危险驾驶罪,被判处拘役一个月,缓期四个月执行,并处罚金4000元,杨俊现已被开除公职。

    今年以来,全省各级政法机关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关于加强纪律作风和党风廉政建设的部署要求,紧盯政法干警违纪违法和“四风”突出问题,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和“信仰法治、守护公正”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不断加大执纪问责力度,有力推动了全省政法队伍纪律作风建设。  省委政法委要求,全省各级政法机关要始终坚持从严治警不放松,始终保持正风肃纪高压态势,以零容忍的态度抓纪律、正作风。要扎实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充分发挥正反两方面典型的教育警示作用,引导广大政法干警牢固树立纪律和规矩意识,真正做到在思想上、工作上、作风上严起来、实起来。要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从具体问题入手,紧盯重要节点,严查突出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

    省委政法委表示,要进一步加大责任追究力度,坚持“一案双查”,对顶风违纪及出现严重腐败案件、影响恶劣的,既要追究当事人的责任,也要倒查追究相关领导的责任。要进一步健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机制,严格落实“两个责任”,加强日常管理,强化执纪监督,积极拓宽举报等发现问题线索的渠道,努力建设一支过硬政法队伍。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