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存安全隐患 福建17家涉石化化工企业被通报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5-09-10 17:19:49  责任编辑:王春锐

    中新网福州9月10日电 (林春茵咏发)福建省环保厅10日披露,福建省17家涉石化、化工和尾矿库企业存在环境安全隐患问题,予以全省通报。这是今年来福建省通报的第三批存在安全隐患的环境问题。

    据通报,这17家企业分别是:福州港燃供应有限公司长乐后安油库、中海石化储运有限责任公司(长乐)、厦门昆仑石油化工有限公司翔安刘五店库区、安溪县恒泊利锰铁矿有限公司、永春宏业矿产有限公司、德化县金灿多金属选矿有限公司、福建省阳山铁矿有限责任公司(德化)、中石化福建石油分公司石井油库(南安)、福建苏闽石油有限公司(南安)、中石油福建销售有限公司泉州石湖油库、中石化森美(福建)石油有限公司三明翁墩油库、中石油福建销售有限公司三明油库、洁安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邵武)、中石化森美(福建)石油有限公司南平东坑油库、中石油福建销售有限公司大华油库(福安)、中石化森美(福建)石油有限公司福安赛岐油库、中石油福建销售有限公司龙岩油库。

    福建日前对全省部分重点石化、化工和尾矿库企业环境风险防控情况进行现场抽查发现,上述被通报企业多存在环境安全隐患问题。

    具体,如福州港燃供应有限公司长乐后安油库环境事故应急池容量不足,中石化福建石油分公司石井油库未建环境事故应急池;安溪县恒泊利锰铁矿有限公司生产装置区未设置事故废水的截流措施,坝下未建事故应急池、渗滤液收集池,未按要求建设流域级环境应急防控设施等等。

    本批被通报企业被要求在12月15日前完成环境安全隐患整改。

    “如果被通报企业不能在期限内完成整改要求,最严重的将被关闭停产。”福建省环保厅有关负责人表示,相关设区市环保部门都应落实属地监管职责,督促违规企业完成整改,并提请当地政府解决尾矿库流域级环境风险防控问题。

相关新闻

衡水市危化企业认真整改消除安全隐患

2015-09-10 11:17:18

市政府督查室与市安监局组成联合检查督导组,对整改情况进行了现场监督检查。

北京“求职公寓”成变相群租房 存安全隐患(图)

2015-09-08 17:05:17

“专为来北京求职、考试、培训、在京工作的大学生提供的中短期住宿的学生高档公寓,安全卫生。”对于在京求职的大学生“北漂一族”,正常租房动辄五六千元的月租金、押金、中介费负担不小,于是,类似于酒店、按天和床位收费的“求职公寓”应运而生,并有一房难求之势。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