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瑞彬看望慰问教师强调:大力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15-09-11 08:56:27  责任编辑:王春锐

    9月10日是第31个教师节,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瑞彬来到石家庄市第四十四中学和裕华区方村镇西京北小学,看望慰问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并通过他们向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他指出,教育是民生的基础,关乎经济社会发展和市民综合素质的提升,教师职业伟大而崇高。各级党委、政府一定要高度重视教育,尊重关爱教师,在全社会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在市第四十四中学,孙瑞彬详细了解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并来到班主任办公室和教师备课大厅,亲切看望正在工作的老师们。孙瑞彬仔细询问了老师们的工作生活情况,并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大家致以节日的祝贺。他说,教育关乎国家的未来、关乎石家庄的发展,也关乎全民素质的提升。希望广大教师要牢记使命、尽职尽责,开拓创新、扎实工作,不断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和质量,努力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他还嘱咐班主任老师们,要关注孩子们的心理健康问题,加强孩子们的情绪管理,并做好教育引导工作,让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

    孙瑞彬一行还来到了西京北小学,并与学校老师进行座谈。西京北小学是一所农村小学,生源的三分之一是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孙瑞彬的到访让老师们惊喜不已,大家争先恐后地向孙书记汇报学校这几年的新变化。从班班通多媒体到标准化的塑胶体育场,从老师待遇的提高到轮流参加素质培训等,老师们畅所欲言。看到老师们精神饱满、充满激情,孙瑞彬非常高兴。他说,今年教师节的主题是落实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聚焦乡村教师队伍建设。看到你们的笑容,看到学校的变化,我感到很欣慰。农村学校和城市学校相比,各方面条件还存在一定差距,但是大家能够克服困难、扎根基层、默默奉献,难能可贵。希望大家再接再厉,通过与市区的名校结对子,引进先进的教育理念和教学方式,全面提高办学水平,努力创建一流学校。

    孙瑞彬强调,当前我市正处在加快转型升级、跨越赶超步伐,强力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的关键时期,必须下大力气抓好教育,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和智力支撑。要继续大力推进基础教育均衡发展,努力补齐短板,让农村的孩子和城市的孩子都能享受到优质教育。办好一所学校,教师是根本,校长是关键。要大力提高教师素质,高度重视和抓好校长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全市教育的整体水平。

    孙瑞彬指出,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承担着教书育人的重任,承载着广大家长的厚望,工作非常辛苦,压力也非常大。各级党委、政府一定要重视教育、关爱教师,关心他们的工作和生活,为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努力在全社会形成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切实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市委常委、秘书长胡儒钗,副市长孟祥红,以及有关区和市直部门的负责同志参加了看望慰问活动。(首席记者 李云萍)

相关新闻

孙瑞彬会见郭孔丰一行:做大做强石家庄粮油产业

2015-09-05 20:02:22

9月2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瑞彬,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邢国辉会见了丰益国际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益海嘉里集团董事长郭孔丰一行。丰益国际集团是世界500强企业,在全球粮油行业位列三强,其投资的益海嘉里集团拥有多个著名农产品品牌,已在国内建立了布点广泛、布局合理、规模宏大的生产销售网络,在石家庄投资建设了益海(石家庄)粮油工业有限公司。

孙瑞彬:强力推进环石家庄植树绿化 努力改善生态环境

2015-08-21 08:50:35

8月19日至20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瑞彬对环省会绿化工作进行了专题调研。19日下午,孙瑞彬先后来到鹿泉区西山森林公园、栾城区京光农业科技公司,实地察看了环省会绿化工程。

孙瑞彬: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和大气污染治理工作

2015-08-15 13:50:31

孙瑞彬强调,今年以来,我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虽然取得了明显成效,但任务仍很艰巨。孙瑞彬指出,无论是抓安全生产,还是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都要按照“三严三实”的要求,转变工作作风,狠抓工作落实,在抓深、抓细、抓实、抓具体上下功夫,坚决摒弃大而化之、粗枝大叶的做法。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邢国辉就抓好当前的安全生产和大气污染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孙瑞彬:严格落实防汛责任 确保全市安全度汛

2015-07-29 09:13:09

7月28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瑞彬到鹿泉区调研,督导防汛工作,看望乡镇干部。随后,孙瑞彬一行来到鹿泉区黄壁庄镇、大河镇,看望乡镇干部,与他们亲切交谈,勉励大家要扎根基层,为老百姓服好务。

孙瑞彬:积极探索治霾新举措 提高大气污染防治水平

2015-06-29 23:30:11

6月28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瑞彬深入到有关企业,就创新治霾思路、研发相关装备、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进行调研。28日上午,孙瑞彬一行来到石家庄动力机械厂,实地考察治霾新产品研发情况,并就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提出指导意见。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