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国辉:尊师重教加大投入 为人师表注重品行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15-09-11 09:02:43  责任编辑:王春锐

    9月10日是第31个教师节,代市长邢国辉深入到水源街小学走访慰问教师,同教师代表座谈,代表市委、市政府向教师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并通过他们向辛勤工作在教育战线的全市广大教师表示感谢。

    水源街小学创建于1965年,重建于2008年。近年来,学校教育教学质量和整体办学水平日益提高。邢国辉详细了解学校的师资力量和办学条件,认真察看了功能室音乐、美术、录播室、多媒体教室等教学硬件建设,对该校满足学生多元发展需求,深入实施素质教育平台建设给予充分肯定。他要求传承好中华传统文化,搭建好“舞台”。要时刻关注学生的心理健康,重视心理教育和引导。

    邢国辉指出,多年来,市委、市政府始终高度重视和关心教育,逐年加大教育投入,不断改善办学条件,全市教育事业取得了喜人成绩。今后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教育事业发展,认真落实好教师待遇,积极为教师提供成长发展的平台和机会。随着政府财力的不断增加,进一步加大对教育的投入。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职业高尚,要在全社会形成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作为教师,为人师表,要严格要求自己,时时处处以身作则,注重品行和德行,用良好的品德修养、高尚的情操、正直的为人熏陶和感染学生。

    邢国辉要求,要关爱学生,用真言、真理、真行教化学生,用真情、真心、真诚感化学生,把师爱贯穿到教育的全过程,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要培养学生热爱祖国,树立正确的世界观,懂得感恩,富有进取精神,敢于担当责任。要培养学生善于思考、勤于思考,通过思考启迪智慧,茁壮成长。要培养学生勤于动手、善于劳动,德智体美全面发展。(首席记者 刘 娴)

相关新闻

邢国辉:确保石家庄空气质量达到优良水平

2015-09-02 09:21:32

强调要全面落实河北省空气质量保障工作视频督导调度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认识,强化责任,严格落实,确保省会大气环境质量达到优良水平。

邢国辉:加强隐患排查整改 安全责任落实到位

2015-08-24 17:45:23

8月21日,代市长邢国辉到新乐市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河北卫星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以生产经营民用爆破器材产品为主的企业,邢国辉高度关注这家企业的安全生产。

邢国辉: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的发生

2015-08-15 13:49:48

8月14日下午,我市召开安全生产工作紧急会议,传达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批示和8月13日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并结合我市安全生产工作的实际,部署下一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和全面加强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的发生。各县(市)区、高新区、正定新区、循环化工园区、市安委会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全市200家重点危化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石家庄代市长邢国辉:确保实现全年任务目标

2015-07-31 09:29:05

7月30日,代市长邢国辉认真听取了综合经济口今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的措施。邢国辉指出,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按照省委、省政府的要求,围绕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履职尽责,敢于担当,敢于负责任,扎扎实实推进各项工作。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