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政协召开座谈会为打赢大气污染治理攻坚战献策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15-09-16 10:01:38  责任编辑:王春锐

    9月15日,市政协组织10余名政协委员、专家学者,就《石家庄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修订草案)》进行立法协商,这是本届市政协举办的第二次立法协商座谈会。

    市政协主席王华清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郝竹山,市政协副主席葛瑞芳、郭斌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

    座谈会上,从事大气、环保、法律工作的委员和专家踊跃发言,从《条例》本身的科学性、可行性和可操作性,到引导全民参与、部门协调联动共同防治大气污染,以及条款文字表述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认真听取发言,不时与委员、专家互动交流,探讨有关问题,并表示将充分吸纳委员、专家意见建议。

    王华清指出,科学修订好《石家庄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对于我市在“十三五”期间,进一步改善大气环境质量、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围绕《条例》修订开展立法协商,是今年市政协助推省会生态文明建设和大气环境质量改善的一项重要工作,广大政协委员和专家学者要积极参与立法协商工作,为促进我市科学民主立法和民主法制建设献计出力。要结合实施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注重与北京对接,学习借鉴先进经验,使《条例》更具科学性、权威性、可行性。

    王华清强调,大气污染防治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需要全社会共同努力。各级政协组织要继续发挥优势,凝聚社会各界智慧和力量,营造全社会广泛参与、共同防治大气污染的浓厚氛围,团结和带领社会各界人士争做生态环境保护的宣传者、助推者、践行者和落实者,为转型升级、跨越赶超、建设幸福石家庄做出新贡献。(记者戴丽丽)

相关新闻

无烟环保炉助廊坊广阳万庄镇大气污染防治

2015-09-15 22:37:20

近日,廊坊广阳区万庄镇为西华营等三个村街发放无烟环保炉。截至目前,预计今年发放的29个村街已完成802户,其中306户安装完毕。

承德全力削减煤炭用量 控制减少大气污染

2015-09-14 11:02:20

为全面完成今年省下达煤炭削减任务,我市采取逐月调度全市规模以上工业煤炭消费情况,调控煤炭消费总量。

栾城区召开大气污染防治会

2015-09-14 10:32:46

我区召开阅兵期间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会。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管云天出席会议。

何江海到蔚县宣化区调研督导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2015-09-10 14:25:06

9月8日至9日,市委副书记何江海带领有关部门负责人深入到蔚县和宣化区,就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进行专题调研督导,实地察看部分项目建设现场,调研了解县区集中供热、煤炭经营企业治理等工作开展情况,并就具体工作进行督导。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