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好项目大项目云集 “效能革命”带来鹿泉发展新气象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15-09-16 10:15:57  责任编辑:王春锐

    石家庄日报记者 侯天仪

    通讯员 张泽旭 冯战平

    近日,记者在鹿泉区采访时发现,围绕光电、通信、软件等产业统一招商的光谷科技园一期,不到一年时间,目前已增至16家入驻企业,二期也已有10家企业签约;占地500亩的河北(福建)中小企业科技园,一期已吸引了讯能电子、高达电子等26家企业入驻……重大项目“多拉快跑”的背后,折射出该区“效能革命”带来的新速度、新气象。

    “当时落户鹿泉经济开发区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看中了它优越的区位交通优势、高标准的规划建设,以及优惠的投资政策。”神玥软件有关负责人表示。为了让企业更加专注地干好生产的事儿,围绕打造“程序最简、办事最快、时限最短、服务最优”的政务环境,该区建成了一站式政务服务中心和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共取消行政许可37项、非行政许可65项,压减审批时限286个工作日。特别是将中小企业聚集区项目的备案、环评等事项按整体项目统一报批,由发改局全程代办,并成立了协调服务领导小组,将审批部门集中起来,变“串联”审批为“并联”推进……一系列的制度创新,大大加快了项目建设速度。

    该区针对时有发生的执法行为不够规范等问题,通过明确权限、简化程序、设置标准三个环节,组织行政执法部门进一步规范自由裁量事项,推动执法行为由“随意执法”向“规范执法”转变;推行岗位责任、服务承诺、限时办结、首问负责制,保障各项制度、程序、标准的全面落实。

    在项目建设中,该区还大力推行“五个一”工作机制——一个项目设立一名专职联络员、一名乡镇正职协调员、一名部门正职服务员、一名区级领导指导员、一名区长、书记监督员,以解决问题为切入点,全程为企业和项目单位提供帮助和服务,不断向精细化服务要效能。

    “效能革命”,激发的是市场主体无限的活力,收获的是一个个大项目好项目向鹿泉聚集。优质项目的快速聚集,使鹿泉光谷科技园、鹿泉V谷科技工业园、河北(福建)中小企业科技园、军鼎国际研创企业港、科瀛创新产业园、冀商·硅谷,以及国大365电子商务智慧谷7个科技型中小企业聚集区日臻成熟。以石家庄洛杉奇食品有限公司禽肉类产品深加工项目、河北远东通信系统工程有限公司TD-LTE宽带无线集群系统项目、河北普兴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大直径高性能外延片产业化项目等为代表的7项省重点技改项目,总投资约6.8亿元,预计年内完工。

相关新闻

美国纽约州商品中心项目在曹妃甸综合保税区揭牌

2015-09-16 09:43:22

9月15日,曹妃甸综合保税区管委会与美国纽约州中小企业发展中心总署签署合作备忘录,并举行曹妃甸综合保税区美国纽约州商品中心项目揭牌仪式。

河北农村癌症早诊早治项目10年筛查13万余人

2015-09-16 09:01:33

我省农村癌症早诊早治项目开展10年以来,完成筛查13.48万人,发现癌症患者2846例,86%的患者得到了及时治疗。我省自2004年开始建立癌症早诊早治示范基地,2005年纳入中央财政补助地方卫生专项资金。

河北省管材装备国内最大核电项目

2015-09-16 08:26:08

从沧州市科技局获悉,近日,河北宏润核装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功牵手我国迄今最大核电规划项目石岛湾CAP1400核电站项目,承担其中部分首批核级管道国产化制造任务。

“走进滦县·携手发展”:28个项目集中签约和开工

2015-09-15 19:57:56

活动中,滦县龙山樱花文化产业园、滦河缘风情城、北京首农沼气发电生物质能发电等16个项目集中签约,总投资达320多亿元。滦县先后获得了“中国滦河文化之乡”、“中国皮影艺术之乡”、“中国地秧歌之乡”、河北省十强文化产业强县等殊荣。

中国-东盟信息港以互联网+打造海上丝绸之路旗舰项目

2015-09-15 11:06:01

据澎湃报道,9月14日,为期两天的中国-东盟信息港论坛在广西南宁闭幕,论坛就共同打击网络犯罪、跨境电子商务合作、线上线下融合促进旅游业发展、共享网络文化等议题进行了探讨。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