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评剧《小英雄雨来》石家庄上演 受小观众追捧

来源:中新网  2015-09-16 14:47:40  责任编辑:王春锐

儿童评剧《小英雄雨来》演出,深受小观众欢迎。任振贤摄

    中新网石家庄9月15日电 (高红超)15日晚,儿童评剧《小英雄雨来》在河北省会石家庄上演。雨来是曾影响几代中国人的经典儿童英雄形象,在众演员的精彩表演下重现舞台,深深吸引了台下的小观众。

    据介绍,该剧改编自河北唐山市丰润籍作家管桦创作的同名小说《小英雄雨来》,以歌、舞、戏为载体,以雨来要求参军、请缨送信、指挥布假雷、带鬼子进地雷阵等一系列情节为主线,生动塑造了一个机智勇敢、热爱祖国的“小英雄”形象。

    当晚,在河北省话剧院儿童剧场,许多家长带着孩子前来观看演出。虽然评剧是流传于我国北方地区的老剧种,但由于其吐字清楚、唱词浅显易懂的特点,小观众们听起来毫不费力。而为了更吸引小观众,该剧还采用了新颖的时空对话形式,在每个场景结束之后都穿插一段现代儿童聆听《小英雄雨来》故事后的感想与反应。

    “舞台上的小雨来还会翻跟头,实在太精彩了。”初一年级学生孙翰墨说,以前自己曾在课本上读到过小雨来的故事,今天看了现场演出,更加敬佩小雨来的勇敢,同时也更加痛恨战争,因为战争剥夺了很多像雨来一样的儿童幸福生活的权利。

    “这部戏既是一部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的戏,对非物质文化遗产评剧的传承与发扬也有益。”丰润评剧团团长王宝玉说,该剧曾赴全国各地演出,受到了小朋友们的极大欢迎。

    据悉,此次演出是第十届河北省戏剧节和河北省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大型艺术展演活动的一部分,由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河北省文化厅主办,河北演艺集团、河北省话剧院演艺有限公司承办,河北天明传媒有限公司协办。

相关新闻

现代评剧《安娥》:演绎燕赵才女的传奇人生

2015-09-11 09:04:58

她,安娥,一位从我省获鹿县范谈村(今石家庄市长安区)走出的革命传奇女性、著名剧作家、作词家、诗人、记者、翻译家、社会活动家。9月7日、8日,在石家庄人民会堂,这位燕赵才女在现代评剧《安娥》中复活了。

燕赵才女的烽火奇情——现代评剧《安娥》观后

2015-09-11 08:26:43

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石家庄市评剧院一团精心打造了大型原创现代评剧《安娥》。抗日战争全面爆发后,安娥与田汉在抗日烽火中携手,积极投身抗日救亡运动,成为文艺界闻名的“抗战夫妻”。

评剧现代戏《安娥》在石家庄精彩上演

2015-09-08 09:47:06

9月7日晚,市人民会堂内不时传来阵阵掌声和喝彩声,全场观众聚精会神,沉浸其中,欣赏由市评剧院一团倾力打造的评剧现代戏《安娥》。”  袁淑梅告诉记者:“《安娥》是我最费工夫的一出戏,也是我近四十年艺术积累的集中体现。

大型评剧《母亲》将在省会上演

2015-08-11 08:44:22

由中国评剧院创排的大型评剧《母亲》将于8月14日、15日在石家庄人民会堂上演。该剧以一个母亲的独特视角来展现抗日战争,带领广大观众一起重温那段关于亲情、爱情、鱼水情的抗战岁月。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