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泉地税“手把手”帮纳税人适应“金税三期”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15-09-17 09:49:30  责任编辑:王春锐

    近日金税三期税收征管系统在我市上线后,鹿泉区地税局即通过微信提醒、现场答疑、“手把手”指导办税等措施,帮助纳税人尽快适应、熟悉新系统,不断提高纳税服务水平。

    “请关注‘金税微服’微信公众平台,在这里您可以获取最新的河北地税电子报税系统动态和公告,了解金税三期系统网报常见问题……”“金税三期”上线后,鹿泉区亚益机电科技有限公司的会计王彦荣,便收到了该区地税局发来的微信。同时,辖区内几乎所有企事业单位的办税员,也都收到了这样的微信提醒。

    这是“金税三期”在全市地税系统正式上线运行后,鹿泉区地税局积极做好新系统上线后纳税服务工作的重要举措之一。

    针对新系统上线初期纳税人办税不熟练、系统运行和维护压力大等实际,该区地税局坚持将纳税服务工作做在前面,实行局领导带班制度,及时处理突发情况,化解征纳矛盾,保障办税服务平稳、有序运行。

    “金税三期”上线运行后,该局在办税服务厅安排专职人员,现场解答纳税人遇到的各类问题,“手把手”帮助纳税人办理涉税业务;利用税企QQ群、微信平台,实时发送办税提醒信息,并在线为纳税人解疑释惑。

    同时,在办税服务厅增设“应急综合服务窗口”,引导纳税人在征收期内分时段办理涉税业务,避免系统运行压力大、办税等待时间长等现象发生。

    此外,该局还建立了市地税局、纳税人三方信息沟通机制。通过深入企业与纳税人“面对面”交流和征求意见,及时收集纳税人提出的各种问题,能解决的立即解决,一时解决不了的,及时请示市地税局协助解决,确保新系统平稳有序运行。(首席记者 靳晓磊 通讯员 刘 军 杨彦仑)

相关新闻

鹿泉区:破解“三难”瓶颈 探索“三新”模式

2015-09-17 08:55:55

科技型中小企业是民营企业中最具活力、最具潜力的生力军。近年来,石家庄市鹿泉区以建设科技型中小企业聚集区为突破口,加快破解中小企业落地难、成长难,大力支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鹿泉以“三干三先”精神助推转型升级

2015-09-14 13:35:50

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石家庄鹿泉区大力倡导“真干实干快干、争先领先率先”的“三干三先”精神,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以更加饱满的激情打硬仗、过难关,加快推进转型升级。

赵克志张庆伟在石家庄市鹿泉区上庄小学看望慰问教师时指出弘扬尊师重教之风 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2015-09-10 08:27:14

在第三十一个教师节即将来临之际,9月9日上午,省委书记赵克志,省委副书记、省长张庆伟一行来到石家庄市鹿泉区上庄小学,亲切看望慰问教师。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