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福州警方捣毁50个非法传销窝点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5-09-17 18:49:00  责任编辑:王春锐

福州警方捣毁50个非法传销窝点

图为警方制服非法传销窝点的犯罪嫌疑人。 榕公宣 摄

图为警方捣毁非法传销窝点。 榕公宣 摄

图为警方正在为受害人核对身份信息。 榕公宣摄

    福州警方捣毁50个非法传销窝点 高利诱骗暴力惩罚成传销组织惯用伎俩

    中新网福州9月17日电 (林玲榕公宣)17日,记者从福州市公安局获悉,9月9日凌晨,福州市公安局组织经侦、特警等部门及闽侯、连江、马尾、晋安等地公安机关1000多名警力,以闽侯为主战场,并派出多个抓捕组远赴湖南、广东、江西等省,同步开展集中打击非法传销统一行动。当日行动,福州警方共集中冲击传销窝点50个,捣毁非法传销团伙5个,抓获犯罪嫌疑人108名,解救受害人235名。

    警方雷霆行动捣毁50处非法传销窝点

    据警方介绍,今年以来,福州闽侯、仓山等地公安机关接连接到因非法传销引发的治安、刑事案件警情。福州市公安局高度重视,指令由经侦支队牵头组织打击整治非法传销行动。

    今年6月,在省公安厅经侦总队指导下,市局经侦支队在全市范围内部署开展打击整治传销犯罪专项行动,对涉及传销的各类违法犯罪发起凌厉攻势。闽侯县公安局在行动中,发现许多不法分子利用闽侯地处城乡结合部,流动人员密集的地域特点,大肆开展非法传销活动。甚至在行动期间,闽侯辖区内仍发生了两起由非法传销引发的命案。

    经缜密侦查,专案组锁定了5个层级分明、组织严密的大型传销团伙,同时逐渐摸清了传销团伙的组织架构、分布地点及犯罪形式等。此外,专案组还发现了这些传销团伙与泉州地区的传销团伙存在交叉。专案组及时将相关情况上报省公安厅经侦总队,并向泉州警方通报线索,共同协商打击方案。

相关新闻

小伙翻墙逃出传销窝点获救后寻沧州好心大哥道谢

2015-09-15 10:42:26

陕西延安大学生李道(化名)轻信女同学“帮忙介绍一份高薪工作”的花言巧语,只身一人到沧州赴约,没成想却陷入了传销窝点。9月14日上午,王彦赶到沧州找寻李道,同时,他拨通了记者的电话寻求帮助。

山西准大学生陷传销 三河民警摸排一个月解救

2015-09-02 03:12:46

8月28日10时许,三河市公安局燕顺路派出所民警接到了山西张先生的电话,称儿子小张已到大学报到,并对民警表示感激之情。

三河市公安局一日捣毁5个传销窝点

2015-08-28 20:53:14

为了打击非法传销活动,廊坊三河市公安局整合资源,将打击重拳挥向传销窝点。近日,三河市公安局集中警力一次捣毁了5个传销窝点。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