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福州警方捣毁50个非法传销窝点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5-09-17 18:49:00  责任编辑:王春锐

    90后女生刘某今年刚毕业于贵州一所护理学院,9日凌晨看到前来解救的民警,她不停自责。今年7月,找工作四处碰壁的刘某,接到一个很久没有联系的老同学电话。对方声称在福州工作,薪酬很高,前景很好,希望小刘加盟,共同发展。

    涉世未深的小刘信以为真,一个人直奔福州。一路上老同学决口不提工作的事,并将小刘带到青口镇的一个民房内,说有一项“新兴行业”,只要投入2800元的入费会即可获得更大的利益。

    出于对老同学的信任,小刘将自己的奖学金和助学金一并投入到“新兴行业”里。然而自从交钱后,小刘却迟迟等不来“回报”。再想想交了2800元,每天一日三餐是“三白”——白开水、白米饭、白菜,12名男男女女混住在一间不到8平方米的小屋子里,这些现场让小刘猛然想起毕业前老师多次提到的“传销”,但为时已晚。

    类似何某与陈某经历的受害人还有很多,警方调查后发现,大部分受害人文化程度不高,多为熟人或网友所骗,理由多数是许诺可以帮忙寻找高薪工作或找对象。

    高利诱骗、暴力惩罚——非法传销组织两种惯用伎俩

    预审中,民警发现了该传销组织得以维系及运行的利益链。传销组织通常以高薪找工作、找对象等为由骗取他人信任,进而将对方骗至传销窝点,行内术语称骗来的新人为“新朋友”。

    “新朋友”被骗至窝点后,通常先被要求缴纳2800元的“入会费”,用于购买组织“产品”,但是并没有实物。同时还会被组织成员搜身,将其身上的现金及银行卡扣留,并逼问密码;不仅如此,窝点成员还将强制“新朋友”参加上课培训,进而要求“新朋友”将身边的好友、网友甚至亲人骗进传销窝点,从而获得更多的“入会费”。

    2800元的高额“入会费”,被业务员、业务代表、主任、经理、总管等人层层抽取,总管最高,抽取的百分比高达54%,其余逐层递减。一个“优秀”的业务员,若在一个月内拉拢10余名“新朋友”,其当月月薪可达4至5千元。

    正是这样高额的利润,吸引了一大批好逸恶劳,又梦想着一夜暴富的人。期间,窝点“主任”每天还会安排人员“上课”,进行“洗脑”,灌输成员只要拉进“新朋友”,即可坐拥上千万身家的发财致富理念。

    而对于一些不缴纳“入会费”、不服从管教、不拉拢“新朋友”的成员,传销组织会采取暴力惩罚,杀鸡儆猴,比如罚站、蹲马步、叠罗汉、灌水等。警方在此次行动中解救的一批受害者,有些人腿脚发肿、面色发黄、身上淤青等,均是因受到了暴力惩罚。

相关新闻

小伙翻墙逃出传销窝点获救后寻沧州好心大哥道谢

2015-09-15 10:42:26

陕西延安大学生李道(化名)轻信女同学“帮忙介绍一份高薪工作”的花言巧语,只身一人到沧州赴约,没成想却陷入了传销窝点。9月14日上午,王彦赶到沧州找寻李道,同时,他拨通了记者的电话寻求帮助。

山西准大学生陷传销 三河民警摸排一个月解救

2015-09-02 03:12:46

8月28日10时许,三河市公安局燕顺路派出所民警接到了山西张先生的电话,称儿子小张已到大学报到,并对民警表示感激之情。

三河市公安局一日捣毁5个传销窝点

2015-08-28 20:53:14

为了打击非法传销活动,廊坊三河市公安局整合资源,将打击重拳挥向传销窝点。近日,三河市公安局集中警力一次捣毁了5个传销窝点。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