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山西破获一起假记者敲诈勒索案 犯罪嫌疑人被刑拘

来源:新华网  2015-09-17 18:47:06  责任编辑:王春锐

    假媒体,假记者,假工作站……记者从山西省临猗县公安局获悉,当地警方联合临猗县文化局破获一起假记者敲诈勒索案件,犯罪嫌疑人梁某被依法刑事拘留。

    今年8月11日,有群众向临猗县文化局举报《采风中国》杂志记者在采访过程中存在敲诈勒索行为。临猗县文化局文化市场行政综合执法队人员对举报信息进行初步核实后,依法对《采风中国》杂志梁某涉嫌假借新闻机构、假冒新闻记者从事新闻采访活动,擅自制作、发放、销售新闻采访证件,发行非法出版物等行为进行立案,并联合临猗县公安局进行调查。

    经查,犯罪嫌疑人梁某等人以中国世纪大采风组委会运城工作站和《采风中国》杂志的记者名义在社会上开展新闻采访活动,多次向学校、医疗机构等企事业单位征订《采风中国》杂志,并在采访活动中,以对企业生产情况进行曝光为要挟进行敲诈勒索。

    此外,梁某还对外宣称其为国家正规媒体派出机构,给胡某和焦某办理了《新闻采访证》和《新闻工作证》,分别收取2人4.2万元和2.5万元。

    经山西省出版物质量检查鉴定中心鉴定,《采风中国》为非法出版物,其发放的《新闻采访证》和《新闻工作证》依照《新闻记者证管理办法》有关规定为非法证件。

    目前,犯罪嫌疑人梁某因涉嫌敲诈勒索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记者王飞航)

相关新闻

单纯女给从未谋面男子发裸照 被威胁遭敲诈15万

2015-09-17 09:26:20

2014年6月至2015年3月,张莉前前后后给王俊汇了15万余元,而这笔钱几乎是她的所有积蓄,她甚至还向姐姐借了一些钱,但不敢说明借钱的理由。

车主装GPS故意让贼偷车 涉嫌敲诈购车者获刑

2015-09-09 16:59:47

沈阳两名男子给电动自行车安装GPS,故意让盗贼来偷。张甲、张丙等人预谋在购买的电动自行车上安装GPS定位装置,故意让盗贼前来盗窃,随后再根据GPS找到收购人员索要财物。今年3月12日,张甲发现被盗电动车出现在了皇姑区沙河子村,遂伙同张丙等人来到该地,找到收购该电动车的李某。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专项整治成果显著

2015-09-07 16:17:19

“一系列大案要案的破获对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行为形成了强大的震慑作用,有效地遏制了这一违法违规行为的泛滥。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的治理态度和打击力度,让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行为几乎无处遁形。

五大典型案件告诉你什么是“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

2015-09-07 15:27:40

金秋时节,历时半年的“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专项整治工作落下帷幕。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的治理态度和打击力度,让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行为几乎无处遁形。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