栾城区楼底村有家农民工俱乐部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15-09-18 15:19:57  责任编辑:王春锐

    石家庄日报记者 李红雨

    9月17日,伴随着最后一抹夕阳西下,热闹了一天的栾城区楼底村并没有像往常一样回归平静,街坊四邻们匆匆吃了晚饭就三五结伴热热闹闹地赶到村文化广场。因为,情系外来务工人员的文艺晚会马上要开始了,而参加表演的正是楼底村自己的农民工俱乐部的成员们。

    外来人口多

    村民自发组织俱乐部

    据楼底村妇女主任石会莉介绍,楼底村由于距省会市区较近,很多在省会打工的外来人口都聚集在了这里。经统计,楼底村本村村民约为4500人左右,而外来务工人员则达到了8500人左右。

    人多事杂,勤劳致富的村民们因找不到合适的精神追求,喝酒、打麻将一度成了人们消遣的方式。爱好文艺的楼底村村民李俊岐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为了改善现状,他把本村和外来人口中喜爱文艺的村民们组织起来,于2011年末自费成立了农民工俱乐部。

    2007年从赵县来石家庄冷冻厂打工的孙力华可以说是农民工俱乐部里的“台柱子”。原先爱好文艺的他找不到适合自己发展的平台,常常下班后用打麻将来打发时间,导致夫妻关系也不和睦,吵架是常有的事。

    “我知道了楼底农民工俱乐部之后,几次来考察,发现大部分成员都是外来打工者,而且他们每周一、四、六下午,都会从四面八方赶来,汇聚在一起排练或者演出。慢慢地,大家的感情越来越好,感觉这里就是我们的家。”孙力华说,看着俱乐部的成员们业务素质不断提升,令他非常激动,终于他也加入进来。打麻将的时间变成了用心排练,而妻子看到他的转变后也说:“终于找到了自己的舞台。”

相关新闻

保定现“假金元宝”骗局:骗子假扮农民工声称挖到宝

2015-09-18 11:13:24

眼瞅着“农民工”从金元宝上掰下一块,拿去金店鉴定是真金,买下后才发现中了障眼法。据警方介绍,此类骗子假扮农民工,他们先在假的金元宝上焊上一小块真金,然后编造一个建筑工地挖宝故事。

邯郸永年人社部门为8名农民工讨回工资8万元

2015-09-16 14:56:27

近日,邯郸永年县成功处理了一起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刘某等8名农民工拿到了被拖欠的8万元工资,有效维护了农民工的合法权益。

农民工:“同城待遇”还有多远?

2015-09-10 13:49:49

由省总工会提供的调研数据显示,截至2014年初,全省农民工约154.3万人,其中,在琼务工的农民工142.9万人,包括外省来琼农民工50万人、海南籍在琼务工农民工92.9万人。近期,省人大常委会内务司法工委根据省人大常委会2015年监督工作计划安排,深入海口、三亚、儋州、定安等市县,就我省农民工就业情况作了专题调研。

香河县总工会:3万农民工走进“娘家门”

2015-08-31 17:29:14

“截至目前,河北省廊坊市香河县共有各级基层工会组织542家,吸纳工会会员56218人,其中农民工会员29746人,农民工入会率达90%。”这是香河县总工会倾力推进农民工入会工作取得的成效。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