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陉一男子私装翻牌器遇查被记12分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15-09-18 14:46:30  责任编辑:王春锐

    司机王某频繁被电子警察抓拍,他不但没对自己的违法行为进行反省,反而想出了给车辆安装翻牌器的歪主意。结果被交警查获后,王某受到一次记12分,驾照降级的处罚。

    9月12日10时30分,新华西警务站民警正在执勤,一辆红色重型自卸货车由西向东驶来。由于这个时间段内,黄牌货车是限行的,民警立即将车辆拦停。司机下车后,表示愿意接受处罚,只求赶紧处理,让其离开。按照以往的经验,司机被查后大多会请求处理的轻一些,但是这位司机却显得有点不一样。

    面对司机的反常表现,民警对司机和车辆的信息进行了初步检查。经查,该司机王某32岁,井陉县人,其驾驶的货车各种手续都完善。既然司机和车辆手续没有问题,那是不是车辆外形或其它方面有改动的地方呢。民警立即又对车辆进行了进一步检查。果然,该车辆的前面号牌被司机私自加装了翻牌器。

    面对事实,司机承认了其违法行为。原来司机王某自开始从事运输以来,经常有闯限行或者超速等违法行为,多次被电子警察拍照。王某不仅没对自己的驾驶行为进行反省,反而在其它方面动起了歪脑筋。2015年初,经人介绍,王某在一家修车店加装了一套液压翻牌器。加装后驾驶室内有一个控制器,当需要的时候,一按控制器,牌照自动翻转,自从加装了翻牌器后,王某车辆的电子警察拍照明显减少。

    车辆号牌被遮挡后,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司机认为自己的车辆不会被记录,不会查到自己头上,很容易发生肇事逃逸。民警对司机王某进行了严肃的批评教育,指出了其违法行为的危害性,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规定,依法对其处以罚款200元,记12分,驾驶证降级的处罚。(记者胡雁冰)

相关新闻

南非摄影师近距离抓拍动物捕猎飞行瞬间

2015-08-29 10:04:38

据英国《每日邮报》8月27日报道,近日,网上一组令人惊叹的照片引起了众人的关注。照片中,摄影师以超近的距离,拍摄了鸟儿、昆虫和蜥蜴等动物,在捕猎时空中飞行的瞬间。

摄影师借无人机抓拍其与蓝鲸齐游

2015-08-23 10:31:19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8月20日报道,美国电影制作人帕特里克·戴克斯特拉(Patrick Dykstra)在斯里兰卡的印度洋海域如愿以偿地与蓝鲸近距离接触,并借用无人机拍下他乘皮划艇与蓝鲸并肩齐游的惊险画面。

保定“限行”首次启动电子抓拍 处罚车辆520辆

2015-08-21 08:49:12

8月20日至9月4日,保定市区及各县(市、区)城区实行机动车单双号限行措施。限行首日,记者从保定市交警支队获悉,保定首次启动电子抓拍,违法将罚款100元、记3分。

北京明起单双号限行 抓拍违法

2015-08-19 09:23:08

8月20日-9月3日在全市范围内采取“单号单日,双号双日行驶”。

8月20日至9月4日保定单双号限行 违规抓拍

2015-08-18 09:10:29

8月17日,燕赵都市报记者获悉,由保定市人民政府统一部署,2015年8月20日至9月4日期间,保定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将按照2014年亚太经合组织会议期间,空气环境质量安全的超常保障措施,将采取严于重污染天气I级响应措施的超常措施。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