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地铁施工执行“扬尘严控十规”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15-09-28 10:22:23  责任编辑:王春锐

    9月25日,记者从市轨道公司获悉,即日起,石家庄市地铁施工实行“扬尘严控十规”,各工地须张贴“扬尘污染防治监管公示牌”,裸露土方采用双层密目网覆盖,电瓶车将逐步替代柴油三轮车。

    日前我市出台了《石家庄市严管建设施工扬尘十二条》,为了控制扬尘污染,地铁施工在此基础上做了更为严格的规定。“地铁施工实行更为严格的‘十规’,目的就是要从源头上彻底遏制扬尘,为改善城市空气质量提供重要保障。”市轨道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介绍,各标段均要建立“绿色施工”领导组织机构,制定专项方案,全面贯彻《石家庄市严管建设施工扬尘十二条》等法规标准;要在工地大门外醒目位置设置“扬尘污染防治监管公示牌”,由投资承建单位统一公示牌格式,标明该工地项目信息、扬尘污染主要防治措施、第一责任人、投资承建单位举报电话等信息;按照施工总平面布置图划分作业区、生活区、办公区,分类堆放建筑材料并设置标识牌,围挡内所有场地必须硬化、绿化或固化,暂时不施工的场地或裸露土方部位采用双层密目网覆盖;施工现场要定期洒水清扫,保持围挡内外干净整洁;施工大门及作业现场均需设置摄像监控设备;混凝土砂浆拌合系统和原材料要全封闭;逐步实施电瓶车替代柴油三轮车搬倒洞内渣土工作,防止产生二次污染。

    “扬尘严控十规”还特别对渣土车辆运输进行了要求,严格执行“三联单”制度,落实出门登记;所有车辆顶部覆盖设施必须封闭到位,运输盾构等泥水渣土必须落实底部封闭;设置自动洗车设备,所有车辆出门必须冲洗;车辆出口落实视频监控设施,不完善的不允许出门;彻底清除渣土车辆“石家庄地铁专用”标识。(记者 宋钧)

相关新闻

北京地铁志愿者服务“积分”可享乘车优惠

2015-09-27 11:21:57

9月25日,北京地铁公司联合北京团市委、北京市志愿服务联合会开展“中秋团圆日 志愿伴你行”活动。在活动中,记者了解到,北京地铁公司公开招募平安志愿者,参与地铁平安志愿服务中来。

【A037】警示地铁把手

2015-09-25 14:57:17

石家庄地铁1号线最西端正线开始铺轨

2015-09-25 09:08:04

昨日上午,地铁1号线工程建设又传喜讯:最西端张营停车场,由地面线进入地下线位置第一幅轨排正式上线,标志着地铁1号线全线全面进入正线铺轨阶段。昨日上午11时许,记者来到张营停车场铺轨基地现场,看到进行铺轨作业的设备和机具已全部到位,现场已经组装好10幅轨排。

石家庄地铁1号线火炬广场站站台雏形初现

2015-09-23 13:59:20

地铁1号线火炬广场站是一个地下双层双跨侧式车站,即轨道在中间,站台在两侧。这样乘客乘坐地铁列车,就需要到指定站台乘车。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314081840。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