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民看过来!园博园人工湖里来了只“吉祥鸭”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15-09-28 10:23:57  责任编辑:王春锐

    9月25日,一只通体黄色、高约8米、卡通造型的“吉祥鸭”,“游”进了园博园的人工湖,准备双节期间与游客见面。同时,该园还将调整大型音乐喷泉开放时间,在假期增加喷水次数。

    25日上午,记者来到园博园。从东门一进入园中,便可以看到湖中漂浮的黄色“吉祥鸭”。胖嘟嘟的身材、黑漆漆的眼睛、红艳艳的嘴巴,再加上一条时髦的“头巾”,样子看起来萌萌的。

    园博园有关负责人表示,为进一步增加游园乐趣,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他们在园内新增了这只“吉祥鸭”。目前,充气、扶正等各项准备工作已基本完成,双节期间可与游客正式见面。

    除了“吉祥鸭”,中秋、国庆假日期间,园博园还将推出多项主题景观,丰富游园内容。在该园的廊坊园内,记者看到,一组鲜花盛开的花墙出现在东大门两侧。花墙分为7道,长约100多米;高约3米的花墙上开满了矮牵牛、串红、孔雀草等花卉,共约3万多盆。

    在园博园西北角,大片的波斯菊、矢车菊、天人菊肆意绽放,未加人为修剪的花丛散发出浓浓郊野气息。据介绍,此处野花组合花田共约2万平方米。而在沧州园和园博园东门外,还分别有数千平方米的野花组合,现正竞相开放。

    双节前夕,该园还在园区主要位置摆放花坛、造型,共使用佛甲草、万寿菊、彩叶草、凤仙等各类应季花卉14万盆;东门广场摆放园博园吉祥物“园园、林林”立体花坛造型;石家庄园的瀑布、秦皇岛园的旱喷、邯郸园的成语墙叠水、邢台园的水系等水体景观,也将在“十一”期间全面开放。

    园博园负责人表示,为方便游客观看音乐喷泉,国庆假日期间,将增加音乐喷泉的开放次数。其中,每天上午9时30分、10时30分和下午的2时30分、3时30分,将分别开放、喷水。

    需要提醒市民的是,园博园售票时间为每天上午8时30分至下午4时30分;晚上6时30分闭园。票价每张20元;全日制学生、60-70周岁老人、宗教人士等游园可凭有效证件,半价购票;1.2米以下儿童,现役军人凭有效证件(士兵证或军官证),70周岁老人(含70周岁)凭有效证件,残疾人凭《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可免票入园。市内乘客可乘坐132路、177路公交车到达园博园。(首席记者 靳晓磊)

相关新闻

北京园博园桥雨箅集体“失踪” 数量超200个(图)

2015-07-16 16:13:06

近日,有市民发现,园博园桥上超200个雨箅子全部“失踪”,给市民出行埋下安全隐患。昨晚,记者来到园博园桥上,发现大桥南北两侧的非机动车道上,每隔三五米便设一排水井,但超过200个排水井井口的长方形雨箅子全部丢失,只留下一个个坑洞。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