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部分县(市)区探访录:踏上产业强县新征程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15-09-28 10:44:48  责任编辑:王春锐

    编者按

    “要以转型升级为核心抓好产业强县”、“县域经济发展要贯穿一条主线、坚持两轮驱动、促进三个集中、实施四大战略”……省委书记赵克志在新型城镇化与城乡统筹示范区建设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讲话,在我市各界引起强烈共鸣。

    市委、市政府深入学习贯彻省委书记赵克志重要讲话精神,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作出的一系列新决策、新部署、新要求上来,推动县域各项事业又好又快发展。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全市各级各部门正以强烈的紧迫感、危机感和使命感,围绕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围绕加快县域经济发展,真正“横下一条心,铆足一股劲”,投身到加快发展的热潮中。

    连日来,本报记者走进石家庄市部分县(市)区,围绕转型升级、产业强县进行深入采访。

    石家庄日报记者 吴 温

    位于正定新区青海西大道北侧的千余亩田地,2014年以前还是一片静默。仅仅8个多月后,一个年产新能源汽车12万辆的现代化厂房初具规模,总装车间完工试运行。

    如今,越来越多“正定造”锂离子纯电动公交车奔驰在石家庄的大街小巷,在助力市民出行更清洁、更环保的同时,它也成为全市县域产业发展的典范企业和新名片。

    产业乃发展之基。产业兴,则城市兴;产业强,则城市强。

    “要以转型升级为核心抓好产业强县。新型工业化的核心问题是转型,各地既要在传统产业升级上做文章,更要在新兴产业发展上找出路,把环境友好型和生态友好型产业作为主攻方向,按照传统产业绿色化、新兴产业高端化的思路,大力推进新型工业化、农业产业化,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加快形成特色鲜明、优势明显、质量效益好的支柱产业。”省委书记赵克志在新型城镇化与城乡统筹示范区建设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讲话精神为县域经济的发展指明了方向。

    当前,按照市委的部署,石家庄市各县(市)区正深入学习贯彻省委书记赵克志重要讲话精神,竞相打开“加快发展、加速转型、补齐短板、实现跨越”的思想总阀门,排兵布阵、蓄势发力,一幅充满希望、迸发活力的产业新画卷将徐徐展开。

相关新闻

推动县域经济发展增比进位突破

2015-09-28 07:57:10

县域经济是国民经济的基本单元,是融城乡于一体的综合性经济体系,是城镇建设特别是小城镇建设的基础性支撑;县域经济发展的速度、质量和水平,直接决定着新型城镇化和城乡统筹发展的速度、质量和水平。

安平县主动作为推动县域经济上台阶(图)

2015-09-24 18:28:17

近日,衡水市安平县认真分析发展中的机遇与挑战,针对该县实际,确定了当前和下一步工作思路,就是抢抓机遇、奋发作为、攻坚克难、务求实效。在具体工作中,做到四个“坚定不移”,即坚定不移抓园区抓项目建设、坚定不移提升城市建设品位、坚定不移把三农工作抓出特色、坚定不移推进文化事业做品牌出亮点。

范红辉委员建议加快河北县域经济与京津对接

2015-09-22 09:48:36

“目前,在京津冀协同发展大背景下,我省县域经济如何把握好这一战略定位和历史机遇,在区域良性互动、协同发展中实现自身更好发展,成为目前值得关注和研究的经济发展问题之一。”唐山市政协委员、九三学社社员范红辉建议,加快河北县域经济与京津对接,发挥自身优势,找准功能定位,促进整个区域的均衡发展和共同繁荣。

王瑞林:全力融入京津 开创县域经济绿色发展新局面

2015-09-18 08:56:25

“面对京津冀协同发展这一最大、最现实、最不能错失的历史性机遇,承德县要积极参与,主动作为,凝聚各方面的力量,把发展的主动权牢牢掌握在自己手里,把准备做足、把支撑做强,坚定不移、扎实有效地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

【新闻速览】赵克志:点燃干事创业激情 大力发展县域经济

2015-09-16 13:28:56

【赵克志:点燃干事创业激情 大力发展县域经济】他强调,县域经济在全省具有重要地位。县域强全省强,县乡美全省美。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战略思想和会见全国优秀县委书记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抓住机遇,坚定信心,点燃干事创业激情,大力发展县域经济,为推动新型城镇化与城乡统筹发展提供支撑。 【详细】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