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泉地税延时服务 情暖纳税人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15-09-28 15:25:53  责任编辑:王春锐

    9月15日下午,钟表的指针已经过了18时40分,当鹿泉区地税局办税服务厅“延时服务”的两位工作人员段颖哲、王宁把刚刚打印好的发票交到石家庄鹿泉力源电力建设中心安装处会计李莉手中时,她激动地说:“耽误你们下班了!我为你们点个赞!”

    随着金税三期系统优化版上线运行,石家庄市鹿泉区地税局办税大厅迎来新一轮办税高峰。为节省纳税人办税时间,最大程度提供便利,该局办税大厅扎实落实“延时服务”制度。延时服务就是工作人员工作日内,在临近或者到达下班时间,对受理的或正在办理的事项,通过延时能够办结的,工作人员延长工作时间,推迟下班为纳税人提供的服务。“请大家耐心等待,不要着急,只要手续齐全,我们迟下班一会儿,很快为你们办理好,绝不会让大家白跑一趟。”该局征收分局副局长段颖哲说:“每当快到下班时间时,看到等待办税的人一脸着急的表情,我都会这样喊上几遍”。

    从该局办税大厅人员考勤记录可以看出,自9月8日金税三期系统优化版正式上线以来,前来大厅办税的纳税人相对集中,办税服务厅人员中午下班时间往往都在12时30分以后,下午下班时间都在18时以后,其中9月9日最后离开的三名工作人员是在19时30分。

    数据统计显示,从9月8日到9月15日6个工作日期间,该局累计为纳税人提供延时服务近30小时,期间共办理代开发票223份,税务登记5户,三方协议6户,社保费征收68户,二手房业务12户,一手房业务33户。

    长期以来,石家庄市鹿泉区地税局针对高峰期人流量集中、办税需求量大、业务种类多等特点,坚持从制度入手,严格落实首问责任制,一以贯之地落实“纳税提醒”、“延时服务”、“预约服务”等特色服务,赢得了广大纳税人一致好评。(刘军 杨彦仑)

相关新闻

衡水市召开国地税合作工作会议

2015-09-28 10:48:07

(记者杜静)9月25日,我市召开国地税合作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加强国地税合作有关文件精神,对全市国税、地税合作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吕志成要求,各级税务部门要充分发挥国地税合作的整体效能,攻坚克难,加强征管,争取完成全年收入任务。

邢台桥西地税纳税辅导也可预约

2015-09-25 08:51:08

9月10日10时,河北永康房地产开发集团有限公司会计宋丽萍在邢台桥西地税二分局分局长薛立波的帮助下,很快完成了本月申报缴税工作。

滦平地税纳税人为新系统点赞

2015-09-25 08:48:41

第一次用金税三期软件开票,华泰建筑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梁宝就开错了发票,担心需要退税重开耽误报账,所以非常着急。

晋州地税综合治税促增收

2015-09-25 08:47:19

晋州地税局适应当地税源特点和征管实际,主动争取政府和职能部门支持配合,构建“政府领导、财政主管、部门配合、税务实施、信息共享、源泉控管”的综合治税新格局。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