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晋州市周家庄生态采摘园:慢品乡村田园风光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15-09-29 13:48:18  责任编辑:王春锐

    摘葡萄品美食 观西山美景

    西山森林公园已经成为市民登山、赏秋色的不二选择。这里山青、林茂、植被丰富,可以说是天然氧吧。“我们家每次爬西山,都要到紫藤西山庄园吃一顿地道的农家饭。那里的饭菜有说不出的家乡味。”市民韩雪充满回味地说。

    秋季,正是瓜果飘香的季节,而最受欢迎的水果当数葡萄。从市区驱车半小时,就来到位于西山脚下的紫藤西山庄园。园区内有大大小小的葡萄棚近百座。弯腰走进一座,抬起头来,映入眼帘的是一串串娇艳欲滴的葡萄,如鲜红的玛瑙掩映在望不到头的绿叶中,伸手就能触到又大又红的串串果实。

    据庄园相关负责人潘冬梅介绍,庄园内有维多利亚、藤稔等中外优良葡萄品种。从7月初开始就有夏黑、维多利亚等葡萄率先上市,颜色黑亮、多汁甘甜的金田葡萄等品种也陆续成熟,而成熟较晚的伊豆锦、无核红宝石等品种可以采收到霜降。

    对于“吃货”一族而言,如果品尝“相貌与内涵兼具”的紫藤葡萄不够过瘾,那么农家餐厅还把隐藏于大山脚下的山间野味、天然食品近距离呈现在您的眼前。山坡树下捡的柴鸡蛋、石磨碾出的泉水老豆腐、土法制作的纯红薯粉条……这些曾经被城里人厌弃的粗粮糙饭,如今却成为饭桌上的“香饽饽”,搭配庄园自制并窖藏一年以上的葡萄酒保证使游客忆苦思甜、大饱口福、惬意非常。

    苹果满枝头 飘香醉游人

    每年的国庆节前后,都是太行山东麓井陉矿区清凉山下天户峪村最美的时候。漫山遍野、红彤彤的苹果压满枝头,清香扑鼻,丰收的喜悦弥漫在这蓝天白云之下,绿树红果之间。

    9月26日,记者来到矿区天户峪村,这里景色优美、空气清新。生态园内种植了苹果、山楂、甜柿等十余种果品,其中尤以昊源苹果最为著名。园内的无涩甜柿从日本引进,可即摘即食,口感甜脆,营养价值高,品尝起来非常美味,吸引了众多前来采摘的游客。

    在井陉县东山村的金树岭苹果基地,同样一派丰收的景象。郁郁葱葱的果树漫山遍野,红彤彤的苹果挂满枝头。“最近,采摘园每天都能来近百人,游客都说俺家的苹果甜!这可不是‘老王卖瓜自卖自夸’!”老板张日升笑呵呵地对记者说,还不忘给顾客采摘的苹果过秤。

    据了解,井陉县为方便广大游客采摘,今年特意推出了8条金秋采摘精品路线,数万亩的苹果、大枣、核桃等农产品,一定能让广大游客尽情采摘。

    西山庄园里葡萄挂满了枝头,让人忍不住摘上一颗尝尝。

    (本版照片均为本报记者张晓峰摄)

相关新闻

“发现贵州”全国网媒走进贵州施秉体验新农村的田园风光

2015-07-01 19:00:51

6月29日,2015“多彩贵州有多彩”系列网络文化传播活动——“发现贵州”全国网媒生态旅游贵州行采访团一行走进贵州省施秉县甘溪乡望尘村,赏荷花,品水果,感受原生态的乡村生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