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北京有火车站迎一卡通退卡高峰 黄牛赚差价(图)

来源:法制晚报  2015-10-08 16:32:02  责任编辑:王春锐

    1.揽客 北京站北广场一卡通退票点,黄牛正在揽客,手中拿着一沓回收的一卡通

    2.查验 黄牛用手机APP查询游客手中一卡通的余额,这个过程只需几秒钟即可

    十一假期已结束,大批游客正陆续离京,火车站的公交一卡通退卡点儿迎来了退卡高峰。黄牛瞅准商机,趁机做起了退卡赚差价的生意。

    和往常需使用专业设备查询余额不同,他们也“与时俱进”用上了手机APP,每退一张卡可收取3元至20元的“手续费”,一天轻松获利数百元。

    揽客

    退票窗口排长队 黄牛趁机游说

    10月6日下午2时,北京站北广场的地铁入口处,有三四百人排队准备进入地铁,周围保安在维护秩序。

    在地铁入口旁一共有10个售票窗口,其中有一个窗口办理退卡业务,剩余9个窗口负责售票。售票窗口队伍不长,最多四五分钟就能买到票,而退卡窗口则长期排着三四十人,一般要等待二十分钟至半个小时才能退卡。

    四个挂着腰包的人在退卡队伍末尾来回走动,不断询问排队的人是否退卡。“卡里有多少我退你多少,就收点卡里的零头。”一男子承诺。另外一名女子则称交“手续费”5元,就不用排队退卡。

相关新闻

购物卡风光不再 黄牛每月仅赚千元以前只需两天

2015-09-28 17:41:36

9月26日属中秋假期,购物中心人来人往,不过,在记者采访的一个多小时内,包括毛姐在内的7名黄牛没收到一张购物卡。毛姐入行时间并不算长,三年前她才开始在长沙专职做收售购物卡的生意,而生意最好的年景就是她刚入行的时候。

尾气检测,何妨以免费治黄牛

2015-09-14 09:56:41

要解决尾气检测上的症结,治标之计依然是将之纳入地方部门的公共服务范畴,从“最严环保”的角度,出点钱、尽点力,把拱手送出去的尾气检测市场,重新收回来。

车辆年检黑幕:检测站勾结黄牛200块包过

2015-09-13 16:57:53

记者先后在山东、广东、浙江、辽宁等省调查了20多家机动车检测站,在这些检测站只要黄牛疏通好了关系,尾气不合格的车辆,不需要维修就可以拿到合格的检测报告。这些检测站的设备提供商,除了深圳安车检测公司,还有佛山南华仪器公司等生产厂家。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