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北京有火车站迎一卡通退卡高峰 黄牛赚差价(图)

来源:法制晚报  2015-10-08 16:32:02  责任编辑:王春锐

    算账

    日赚数百 每天流水过万

    在北京西站黄牛常出现的地方附近执勤的保安告诉记者,自打十一黄金周来临后,这些收卡的黄牛几乎每日都会到此。“早上8点多来,下午6点多走,一共得有十几个人吧。”几名在附近工作的清洁工也向记者讲述了相同的情况。

    北京站一“经营”退卡业务的女子在攀谈中告诉记者,黄金周一天下来能把自己所有带的钱都退完,大概一万多块钱的流水,到公交卡退卡窗口按照原价退掉卡后,一天至少可以赚到数百元的净利润。

    法晚记者注意到,在北京站的售票处一直有循环播放的广播,提醒游客不要从私人手中购买票务,但是在排队进入地铁的队伍的旁边还有人在以5元一张的价格兜售地铁票。

    黄牛的这些地铁票都是以起步价3元购买的,赚取2元差价。

    目前北京地铁实行分段计价,最低价格为3元,但黄牛卖票时并不告知游客北京地铁是分段计价的。

    记者在北京站观察,卖卡的生意并不好做。

    10月6日下午3时许,北京站一名卖卡的男子跟退卡的同行抱怨,一共约100张,有20张是被其他黄牛拿走兜售,自己只卖出去5张,还剩下七十多张地铁票没卖出去。

    情急之下,这名男子索性也到退票窗口排队处去做收公交卡的买卖,放弃卖地铁票。(记者 石爱华 朱天龙)

相关新闻

购物卡风光不再 黄牛每月仅赚千元以前只需两天

2015-09-28 17:41:36

9月26日属中秋假期,购物中心人来人往,不过,在记者采访的一个多小时内,包括毛姐在内的7名黄牛没收到一张购物卡。毛姐入行时间并不算长,三年前她才开始在长沙专职做收售购物卡的生意,而生意最好的年景就是她刚入行的时候。

尾气检测,何妨以免费治黄牛

2015-09-14 09:56:41

要解决尾气检测上的症结,治标之计依然是将之纳入地方部门的公共服务范畴,从“最严环保”的角度,出点钱、尽点力,把拱手送出去的尾气检测市场,重新收回来。

车辆年检黑幕:检测站勾结黄牛200块包过

2015-09-13 16:57:53

记者先后在山东、广东、浙江、辽宁等省调查了20多家机动车检测站,在这些检测站只要黄牛疏通好了关系,尾气不合格的车辆,不需要维修就可以拿到合格的检测报告。这些检测站的设备提供商,除了深圳安车检测公司,还有佛山南华仪器公司等生产厂家。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