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老党员生前立下遗嘱 儿女为母交2000元特殊党费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15-10-09 15:18:13  责任编辑:王春锐

    9月28日,市供销社组织人事处的办公室里充满感动和温暖。61岁的刘双青与哥哥一道,将2000元特殊党费交到工作人员手中,替去世的87岁母亲李琢梅完成了最后的遗愿。

    李琢梅生前是市供销社的一名离休干部。出生于1928年的她,从小家境贫寒,16岁便参加了革命,并于同年光荣地加入中国共产党,为穷苦百姓而战斗。新中国成立后,她又积极投入到社会主义建设中,先后在保定专区、省工会、省委党校,以及石家庄地区商业局等地工作,并于1983年从市供销社离休。今年6月19日在石家庄逝世。

    “母亲在最后的日子里,不仅专门留下遗嘱,而且不止一次口头嘱咐我们,一定要将这2000元党费交给党组织。”回忆起母亲生前的情形,刘双青不禁有些哽咽,她告诉记者,母亲在去世前就为自己的后事做了安排,叮嘱他们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丧事从简、不开追悼会、不买花圈。

    记者在市供销社采访时说起李琢梅,知道的人都会伸出大拇指。多年来,只要国家发生大的灾难,李琢梅都会主动捐物献爱心。四川汶川发生地震后,李琢梅和爱人第一时间向灾区捐献了崭新的被褥、衣物。而她本人平时却非常节俭,吃穿用极其简单。

    不仅如此,作为一名老党员、老干部,李琢梅还始终坚定理想信念,离休不离心,时刻关心着供销社的改革发展。

    尤其是去年我市被确定为全国供销社综合改革试点市以来,相关改革进展工作更是牵动着她的心。“单位经常会组织各种各样的活动,单位领导也会经常来家里看望,每当这个时候也是母亲最开心的时候。”刘双青说,每次母亲总会拉着有关人员的手问个不停。

    “母亲生前经常给我们讲述过去的故事,告诉我们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今天的幸福生活,要我们时刻谨记艰苦朴素、努力奋斗的光荣传统,永远跟党走。”刘双青说,她和几个兄弟姐妹也确如母亲所愿,牢记党的恩情,在工作上坚持高要求、在生活中低标准,靠自己的努力,在各自的岗位上做出不错的成绩。

    不仅如此,“艰苦朴素、努力奋斗”如今已经成了这个大家庭的家风,一代代传承了下去。

    “李琢梅真正做到了一个党员应该尽的责任,践行了‘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诺言。”市供销社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笔特殊的党费彰显出一名优秀党员的一份特殊职责,同时,也激励着更多党员和群众努力学习,树立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良好党员形象,充分发挥了党员无私奉献的先锋模范作用。(记者 吴温)

相关新闻

89岁老党员省下15万元交“特殊党费”

2015-07-06 16:24:25

6月29日,王忠在家中看杂志,此时室外已是接近40摄氏度高温,他在家中仍然穿着外套和厚袜子保暖。

中组部向西藏地震灾区下拨500万抗震救灾党费

2015-05-11 11:49:10

4月25日,尼泊尔发生8.1级强烈地震,给我区日喀则市聂拉木、吉隆、定日等县造成重大损失。

军队老首长张志遗嘱交20万党费 拒“拉一把”女儿

2015-04-30 09:29:21

那天,认知障碍越来越明显的老八路、济南军区原副政委张志把家人都喊来:“我最近感觉身体不太好,脑子也是一阵清醒、一阵糊涂,趁现在还清醒交代一下后事:从我积蓄中拿出20万元交党费、遗体解剖供医学研究、丧事从简不给组织添麻烦。”一口气说完,他轻轻呼出一口气。

“承德姐弟同患尿毒症”续 21万余元党费寒冬送暖

2015-02-16 08:30:57

2009年和2012年,李清中的儿子李凯和女儿李敏先后被诊断为尿毒症。巨额的治疗费用,让这个并不富裕的家庭很快一贫如洗。就在李家人对未来感到迷茫时,许多爱心单位和个人向他们伸出了援助之手,几年来,李家共收到来自各界的爱心捐款近20万元。

21万“特殊党费”助李家渡难关

2015-02-13 09:29:52

1月16日,燕赵都市报对家住承德县石灰窑乡河西村的李清中夫妻,欲将肾脏分别移植给患有尿毒症的女儿和儿子的故事进 行了报道。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