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通报163起群众身边“四风”和腐败问题

来源:新华网  2015-10-10 17:44:33  责任编辑:王春锐

     新华网北京10月9日电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9日点名道姓通报了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查处的163起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这也是该网站连续第四个月通报曝光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

    这次通报的问题主要涉及挪用公款、收受贿赂、以权谋私、违规收受礼品礼金、公款吃喝、违规发放津贴补贴、贪污公款、大操大办婚丧喜庆、私设“小金库”、吃拿卡要、违规经商办企业、乱收费、公款私存等。

    中央纪委强调,当前基层存在的“四风”和腐败等问题,严重侵害群众切身利益,损害党群干群关系,人民群众反映强烈。要强化通报曝光,不遮丑、不护短,通过通报典型问题查处情况和责任追究情况,发出强烈信号,层层传导压力,督促各地始终保持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工作力度。

相关新闻

河北省纪委监察厅通报5起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

2015-10-10 10:04:43

宽城满族自治县农牧局渔政监督管理站负责人张相君及执法人员马玉品、贾友、关珍雷、王仕涛、刘新东,在行政处罚过程中,未给案件当事人出具任何票据,且违规接受当事人的物品及宴请。给予张相君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分别给予贾友、马玉品、关珍雷党内警告处分;分别给予王仕涛、刘新东行政警告处分。

警惕微信红包成为“腐败变种”

2015-09-30 08:40:21

近日,福建省委反腐败协调小组办公室下发《关于2015年中秋国庆期间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通知》,提出“八不准、八不得”的纪律要求。希望有关部门都能够重视起来,进一步关注微信红包等消极腐败新动向,投入更多力量坚决予以清除。

邯郸:进一步提升反腐败协调工作执行力

2015-09-28 10:44:17

日前,邯郸市委召开反腐败协调小组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委反腐败协调小组组长魏吉平同志主持并讲话。协调小组各成员单位要认真发挥协作配合作用,落实好协调小组确定的事项,提高办案效率,适应纪律审查“把纪律挺在前”的要求。

衡水开展“治理村官腐败”专项行动

2015-09-29 17:36:46

日前,笔者从衡水市纪委获悉,该市结合农业大市的市情,为维护农村稳定,开展了为期两个月的“治理村官腐败”专项行动,截至目前,共排查问题线索105件,立案33件,给予党政纪处分53人,涉案金额4866.8万元。此外,查处村官涉黑涉恶案件9件,涉及村干部10人。

青海狠刹群众身边四风和腐败 前8月问责处理530人

2015-10-07 23:40:51

各地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工作部署,召开专题会议,及时传达研究,紧盯突出问题,狠抓刹风整纪,着力整治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玉树州先后5次召开会议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并就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等13项内容向社会作出公开承诺。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