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泉“精准”帮扶助企业过难关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15-10-12 11:02:50  责任编辑:王春锐

    “婴幼儿奶粉等新品生产、广告投入资金需要量大,持续时间长,营销资金较紧张,希望政府帮助我们企业协调融资事项。”近日,鹿泉区金融办、人行等部门驻企干部来到君乐宝有限公司,倾听企业困难、问题,寻找解决、协调办法,座谈会上,君乐宝乐时乳业有限公司负责人的发言开门见山。

    今年以来,面对经济下行压力加大,该区不少中小企业面临严峻的生存、发展难题。为破解企业面临的困难,各部门、各单位紧抓经济工作主线,深入企业开展“精准”帮扶活动,在创新服务上“动脑筋”、“想法子”,切实为挂钩企业办实事、解难题。在确定帮扶对象时,坚持“对口帮扶、在同个乡镇、一个行业和工业部门多包”的原则,该区44个部门,一般部门包2家企业,其他重点部门包6-12家企业。

    “结对帮扶”解决企业“办事难”。落户于该区经济开发区的君乐宝乐时乳业有限公司,是河北省最大的乳制品加工企业、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年实现销售收入50亿元。别看这样的规模大企业,遇到的困难也不少。由于新产品的生产,需要投入大量的广告资金,这时流动资金短缺的问题就困扰着企业。对此,该区明确专人进行一对一帮办,多方协调金融部门解决企业资金流转难题。“目前,我公司已获得各项贷款资金26850万元,多亏了政府的‘驻企干部’,要不是他们贷款哪下来的那么快,”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人才短缺、配套设施不完善也是一个企业发展壮大的“绊脚石”。河北博威集成电路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微波射频混合集成电路研发和生产科技型中小企业,由于企业电气、通讯等高科技人才短缺,员工日常生活不便,一直是企业的大困难。根据企业反映的情况,该区驻企干部通过调查了解,实地走访,与企业所在乡镇进行沟通、交流后,在该区信息产业基地域内建设职工综合服务中心,在该中心投入使用后,企业员工不用再到2公里外的超市购物,在“家”门口就可以满足各种生活需求。

    “从领导到普通工作人员,我们每周都会去企业跑两次,目的就是调研企业情况,把企业存在的问题、反映的情况,现场能解决的解决,不能现场解决的也要积极协调做好跟踪服务。”该区工信局负责人在谈到帮扶工作安排时说。

    自今年8月份开展入企帮扶活动以来,该区驻企干部深入企业一线,把企业当成自己的家,把企业的困难当成自己的困难,为企业跑部门解难题。截至目前,该区共收集梳理出65个问题,已解决23个。(徐立康 冯战平)

相关新闻

邢台企业坚持科技创新 高端轧机国内市场占有率达70%

2015-10-12 10:36:25

邢台纳科诺尔精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该公司坚持科技创新之路,研发生产的800直径轧机实现了在卷、宽幅、连续轧制,碾压精度可以与美国、日本同行业轧机相媲美

石家庄“互联网+”巾帼创业创新联盟成立

2015-10-12 09:34:01

从石家庄市妇联获悉,该市日前成立“互联网+”巾帼创业创新联盟,旨在充分发挥妇女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中的“半边天”作用,借助“互联网+”助推妇女创业创新。

河北省第二届创新传播新媒体创意大赛启动

2015-10-11 09:07:43

河北省第二届创新传播新媒体创意大赛10月10日启动,手头有叫得响的新媒体创意项目和运营方案赶紧报名,可得万元大奖。重点围绕媒体内容传播创新、技术革新、互联网产业项目,征集期望转化的创新成果及项目。

第三届国际无人飞行器创新大奖赛落户浙江安吉

2015-10-10 23:47:18

(记者 赵晔娇)这个金秋,不仅能在安吉看茫茫竹海,还能在安吉的蔚蓝天空下看到全世界最酷炫的无人机表演。这一次大赛也被寄予了带动安吉通航产业发展的希望。

邯郸丛台区“一街四园”推进大众创新创业

2015-10-10 14:42:03

    10月10日,记者在丛台区建设“一街四园”推进大众创新创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丛台区人民政府将打造邯郸创业街、大学生创业园、文化创意园、科技孵化园、河北网商园,“一街四园”总建筑面积23600平米,意在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提供平台。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