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江苏3个月破获暴力抗法案件16件 19人被逮捕

来源:法制网  2015-10-12 17:44:12  责任编辑:王春锐

    从6月20日起,公安部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开展严厉打击严重暴力犯罪专项行动。记者今天从江苏省公安厅刑警总队获悉,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江苏警方迅速掀起新一轮凌厉打击攻势,着力提升打击犯罪工作整体质效,全省发生的杀人、绑架、放火、投毒、涉枪等严重案件全部取得突破,现行命案破案率达到99.7%。特别是针对此次专项行动的重点之一——暴力抗法案件,江苏警方快侦快办,个月破获16起暴力抗法案件,已有19人被依法逮捕。

    江苏省公安厅刑警总队负责人介绍,专项行动开展以后,全省公安机关以打开路,以强有力的攻坚态势提高严打震慑效应。对现行发生的严重暴力案件,省市公安机关统一指挥,组织刑侦、技侦、网侦等多警种同步上案,集中一切力量和手段,努力在最短时间内侦破案件。行动以来,江苏发生的杀人、绑架、防火、投毒、涉枪等严重案件全部取得突破,今年以来全省一次杀死两人以上的案件全部告破,严重案件破案率达到90%以上,故意杀人、故意伤害致人重伤或死亡、强奸、抢劫、贩卖毒品、放火、爆炸、投放危险物质等八类刑事案件破案率达到81.5%。

    同时,江苏省公安厅组织各地公安机关全面排查涉枪涉爆、涉黑涉恶等案件线索,彻底深查细挖,有效消除一批治安隐患。目前已破获多起网络贩枪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40多名,缴获相当数量枪支弹药。对于群众深恶痛绝的盗、抢、骗侵财类案件,江苏公安机关同样发起凌厉攻势。

    6月份以来,江苏共抓获侵财放罪嫌疑人4544名,破获各类侵财案件7747起,同比上升10.8%。打击通讯网络诈骗犯罪的“净网行动”成果颇丰,截至目前破案数环比上升38.6%。而随着江苏立体化现代化治安社会防控体系的日趋成熟,既防范和减少了发案,也为快侦快破严重暴力案件创造了条件。上半年,江苏警方通过“关城门”、快速布控查缉,抓获严重暴力犯罪嫌疑人11名,抢劫、抢夺案件同比下降14.2%。

    而此次专项行动的另一个重点是严厉打击暴力抗法案件,对发生的重点案件,江苏警方启动重大案件侦破工作机制,在最短时间内将犯罪嫌疑人抓捕归案。在此基础上,公安机关加强与检察机关沟通联系,邀请派员提前介入,快速收集固定证据,快速提请批准逮捕,有效震慑了犯罪。行动开展以来,全省发生的16起暴力抗法案件,都在24小时内破获并全部提请逮捕,目前已有19人被依法逮捕。(记者马超通讯员苏宫新)

相关新闻

疑似超载车暴力抗法 邯郸3名男子依法被拘

2015-09-07 10:09:59

9月5日16时21分,市公安局公交分局联合执法大队(以下简称大队)接到市交通局治超处工作人员报警称,在西环路交警六大队南侧,治超执法人员在检测一辆疑似超载车时遭到三名男子暴力抗法,造成大量群众围观,道路严重堵塞。

石家庄中院通报暴力抗法、妨害诉讼秩序典型案件

2015-07-27 20:22:04

    拒不执行判决,纠结40余人围攻法院执行人员;不满意审判结果,直接给法院庭长来了一拳……

衡水交警首用破胎器防止暴力抗法

2015-07-23 08:59:38

近日,为防止暴力抗法,衡水市交警支队首次启用破胎器。交警在查酒驾、醉驾等执法检查时,只要遇到闯卡、逃窜的违法车辆,就可启动破胎器,及时将车辆拦停。

邯郸一司机酒驾后唱双簧 暴力抗法被刑拘

2015-07-07 11:04:39

近日,邯郸市交警机动执勤大队民警在某加油站附近查获一名酒驾司机,但这名司机不仅不配合检查,还与他的同伙百般阻挠交警正常执法,目前该司机已被刑拘。

涉县烟草专卖局执法人员遭遇暴力抗法被打伤

2015-06-24 15:06:16

日前,涉县烟草专卖局的执法人员在市场整治行动中遭遇暴力抗法,一名执法队员脸部被打伤。而暴力抗法者被依法行政拘留。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