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以来藁城区旅游综合收入达1.53亿元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15-10-13 16:41:15  责任编辑:王春锐

    日前,记者来到藁城区岗上镇杜村的绿色蔬菜示范园区。一入园,就遇到一位刚刚结束采摘的市民,他笑着表示,“这里真是放松休闲的好地方,下次有机会,还要多带些亲朋好友来体验。”

    今年以来,藁城区围绕构建大旅游格局,积极创建旅游特色品牌,强力推进旅游项目建设,加大旅游形象的宣传力度,不断扩大旅游品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带动该区旅游业保持健康、快速发展。截至9月底,来藁城旅游人数达105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53亿元、门票收入1870万元,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17%、19%、5%。

    藁城有着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化,“台西商代遗址”、“耿村故事”以及宫灯、战鼓等非物质文化遗产已经成为该区“响当当”的特色旅游品牌;该区又有着先进的高科技园区和多彩的现代文化,青岛啤酒博物馆、国大御温泉度假小镇、现代农业观光园也逐渐成为该区旅游品牌中崛起的“新星”,吸引了大量游客前来参观。

    为更好地挖掘旅游资源的潜力,该区加快景区及星级农家乐创建步伐,对景区基础设施建设提档升级,提升景区的“硬”实力。藁城宫灯博物馆不断加大对3A级旅游景区创建力度,抓紧时间对旅游标识牌、停车场、景区环境、各项规章制度进行整改,增加景区参评“筹码”;在石家庄市星级农家乐创建工作中,河北旅投石家庄(藁城)农业观光园现已顺利通过初审环节。在此基础上,该园区还投资80万元新建旅游厕所1座、改造旅游厕所1座,目前图纸设计已经完工。

    该区还不断整合当地特色文化元素,加大旅游品牌宣传力度,增强景区的“软”实力。今年4月,该区以梨花为媒,以宫灯文化为抓手,借梨花节之“东风”,成功宣传了该区工业游、休闲文化度假游等旅游产品。5月上旬,该区还组织宫灯、宫面、宫酒“三宫”企业参加了第二届石家庄旅游交易会,展现了该区旅游企业的形象和独具特色的旅游商品。在加大宣传的同时,该区还不断加强对旅游市场的监管力度,及时处理游客投诉,为游客出行吃下一颗“定心丸”。

    该区还不断加快旅游项目建设步伐,为游客出行提供更多的出行选择。今年,常安镇耿村投资500万元进行民俗文化村建设,其中包括对耿村小西门、西商街等仿古式改造,还有旅游厕所、停车场、接待中心等一系列旅游配套设施的修建工作。目前,小西门主体已经完工,其它改造工程正在施工修建。国大御温泉度假小镇的国大御温泉健康疗养项目也已完成规划设计,预计年底就可以投入使用。(记者 侯天仪 通讯员 闫玲彦 张建岗)

相关新闻

沧州盐山打造精品采摘园 生态农业好赚钱

2015-10-13 10:19:30

尽管有着“瓜果之乡”的美誉,但薛堂村的果农也懂得“酒香也怕巷子深”的道理。然而自今年开始,这一切却悄然发生着改变。“每天都有进村采摘的游客,尤其国庆节这几天游客猛增,这都是‘三点三线’战略给我们带来的好处。”

走进晋州市周家庄生态采摘园:慢品乡村田园风光

2015-09-29 13:48:18

采摘园的负责人韩中士告诉记者,游客除了可以享受采摘带来的乐趣,还可以挖野菜、打秋千,观赏使用传统工具等,体味农耕文化。据了解,井陉县为方便广大游客采摘,今年特意推出了8条金秋采摘精品路线,数万亩的苹果、大枣、核桃等农产品,一定能让广大游客尽情采摘。

清河山楂采摘节26日拉开大幕 邀你长假去尝鲜

2015-09-28 08:25:34

9月26日,由省电台和清河县政府共同主办,以“生态清河游、乐摘山楂果”为主题的清河山楂采摘节拉开大幕。

河北清河2015年乡村旅游暨山楂采摘节开幕

2015-09-27 02:19:18

    9月26日,“中国清河2015年乡村旅游暨山楂采摘节”在邢台市清河县马屯拉开帷幕,9月26日—10月7日在中国山楂之乡——清河县马屯万亩山楂观光旅游区,将举办山楂观景采摘、山楂恋人集体婚礼等丰富多彩的活动,为中秋和国庆假期百姓出游,再添好去处。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