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婚托行骗 安徽六安96人特大诈骗团伙被移送审查

来源:中安在线  2015-10-13 18:30:51  责任编辑:王春锐

    在征婚网站上填完资料后,很快就会收到“美女”发来的“秋波”,暗示想进一步交流。而后,在网站“红娘”的花言巧语下,缴纳数千元的会费成为正式会员。谁料想,所谓“美女”都是网站客服人员冒充的。

    目前,因涉嫌诈骗罪,这个以“85后”六安男子张某某为首的96人特大诈骗团伙已被移送合肥市庐阳区检察院审查起诉。

    新安晚报、安徽网记者了解获悉,据网站后台数据库显示,全国各地有4600余人缴纳会费。目前,400余人报案,涉案金额巨大。此案卷宗多达30余本,堆起来有1米多高。

    注册了婚恋网站,不料上当被骗

    今年6月16日,25岁的贵州男子小王(化名)在公司宿舍上网时,看到一个叫“牵手网”的婚恋网站。出于好奇,小王点击链接进入网站,并注册了会员。次日,当小王再次登录该网站时,就有两三个女孩给他发来“秋波”。之后,网站一名男性“红娘”给他打电话,说有几个美女想认识他。在介绍了这几个女孩的基本资料后,“红娘”询问小王是否满意。接着,就劝说小王升级为高级会员,可以直接与美女联系,还可以安排见面。

    起初,小王并没有理会。之后,这位“红娘”又打了好几次电话。小王最终没有经受住诱惑,通过支付宝将2299元会费转给对方。成为高级会员后,当天晚上,小王就跟一个女孩聊了快两小时。可是过两天,再想找这个女孩聊天时,发现网站已经打不开了。与小王有同样遭遇的人有很多。去年,兰州男子华安(化名)就因为邮箱里一封来自“寻爱网”的广告邮件,一时心动去注册。结果为了和理想中的女友见面,华安交了4558元,升级为高级会员。之后,发现上当受骗。

    以介绍对象为名,从事骗钱之事

    小王和华安并不知道,欺骗他们的“红娘”同属于六安男子张某某名下的婚恋公司,专门以婚恋中介为名,骗取顾客缴费。

    记者了解到,张某某2007年大专毕业后,曾在合肥一家红娘网络公司上班,对婚恋网站运作非常熟悉。2012年8月,26岁的他注册成立了合肥牵爱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并在互联网上开设婚恋网站“寻爱网”,主要从事婚介方面业务。后因大量会员举报网站涉嫌诈骗而关闭。2013年11月以来,张某某先后注册成立了安徽东缘网络技术科技有限公司和合肥启缘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开设“牵手网”,继续实施诈骗。

    据悉,注册成为普通会员虽免费,但只能看到牵线对象的基本信息。如果要进一步交流、见面,必须缴纳费用。据悉,高级会员的服务期限分别是3个月、6个月、12个月,可以查看、回复站内信息,浏览牵线对象更多的个人信息和照片。如果想得到更好的待遇,就要升级为钻石会员、铂金会员。三个等级的缴费标准分别为2299元,3699元,6999元。据张某某供述,每个月大概有四五百个缴费的新会员,基本上都是办理高级会员。“公司每个月的营业额都在100万左右。”该网站后台数据库显示,约有来自全国各地的4600余人缴纳会费,涉案金额巨大。据悉,缴费的会员中绝大部分是男性。

    员工培训分阶段,专门编印教材

    这个团伙里一个个能说会道的“红娘”是如何培训出来的呢?据悉,公司为培训这批人甚至专门编印了“教材”。

    据2015年6月14日新入职的员工小张(化名)供述,公司每次招收新员工,都要通过培训和考试,才能正式入职。一般培训期为半个月,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了解公司基本情况;第二阶段是“话术”培训,就是与顾客交流沟通的格式化的专业术语;第三阶段就是实战演练,在公司的网站上选几个客户,进行电话沟通测试,之后由培训老师亲自设置模拟的情景进行最后的测试。

    据公司培训部员工苗某某供述,“话术”是培训内容中最重要的。“开口一般会问顾客的基本情况,看对方是否有意愿通过牵手网来交友;如果对方说愿意,就接着问对方的基本情况,择偶要求,以及介绍成为会员的收费问题,收费之后会提供哪些服务。”培训中也会特别强调根据顾客类型,对症下药。“比如遇到孔雀型顾客,让顾客多讲一些,我们少说一些,需适当地夸奖对方。”据悉,售后客服有任务指标和业绩考核,每个月每个组要完成2~3万元的会员服务费用,包括会费以及会员在网上购买电子鲜花、电子礼物的费用。除此之外,还规定每个组每月要完成男会员和女会员交换手机号码不低于80次到90次。如果完不成任务,售后主管会根据员工具体的业务完成量扣钱。

相关新闻

从大学生白领到诈骗团伙婚托她一步步走上了被告席

2014-01-10 11:13:18

我想,法官宣判的那一刻,站在临海法院被告席上的小文(化名)心里一定是五味杂陈。三天后,陈凡来到了临海,看到娇小秀气的小文,陈凡显得有点激动,伪装成小文闺蜜的小丽几句吹捧,他立即豪爽地答应送小文见面礼。

老夫妻离婚后在黑婚介当“婚托”假扮父母

2014-05-03 20:48:19

婚介红娘让小李来一趟婚介所,并答应会安排他和征婚女”可可”见面。这时,红娘就劝小李加入会员,说只有加入会员才能拿到”可可”的电话号码,于是小李选了最低的一个会员套餐,又交了几百元。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