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剧《西柏坡》开拍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15-10-15 13:36:31  责任编辑:王春锐

    日前,经过2年的筹备,由平山县政协委员、农民作家郝崇书创作的重大革命题材电视连续剧《西柏坡》在平山黄金寨正式开机,全体主创人员及平山县相关人员参加了仪式。

    据悉,该剧由平山县委、政府、政协协助拍摄,河北省佳创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八一电影制片厂联合拍摄,全国电视剧“飞天奖”获得者、八一电影制片厂电视部栾逢勤担任导演,特型演员红心、著名演员郭凯敏、祝新运、刘沙、张京生在剧中担纲主演。该剧计划拍摄时间为100天,完成后将力争2016年7月在央视黄金时段播出。

    “这是第一次用电视剧的形式全方位深刻解读党中央在西柏坡的这段光辉的历史。”该剧编剧郝崇书说。据介绍,《西柏坡》以宏大的艺术笔触,波澜壮阔的历史画面,全景式地呈现出新中国诞生前夜的一系列重大历史事件,深刻地反映了中国共产党从革命党向执政党转变阶段的探索和追求,反映领袖人物密切联系群众和为人民服务的风范作风。

    “《西柏坡》也是我县切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的重要体现。”平山县委相关负责人说。据悉,平山是“抗日模范县”,党中央在西柏坡召开了七届二中全会、诞生了“两个务必和赶考精神”。近年来,平山的干部群众“牢记两个务必、发扬新时代的赶考精神”,全力以赴调结构、千方百计治优生态,多措并举建城镇、惠民生,全县经济社会实现了平稳健康发展。一个生态优良、经济发展、群众富裕、文化繁荣、社会和谐的现代化新平山正逐步展现在世人面前。

    正是在这块热血澎湃、激情似火的土地上,养育了像郝崇书这样一大批作家、学者。她怀着对家乡的无限热爱,克服常人无法想像的种种困难,历时五年终于完成了电视剧《西柏坡》剧本,为电视剧的拍摄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据了解,郝崇书是平山地地道道的农民作家,先后出版《毛泽东在西柏坡的日子里》、《七月流火》、《共产党之歌》多部文学作品,其中《毛泽东在西柏坡的日子》入选《中国百部农民作品集》一书,她也被中央文明办、文化部、中国作协等六部门授予中国“百位农民作家”荣誉称号。《西柏坡》是她倾多年心力完成的又一部鸿篇巨制。(记者 岳金宏 通讯员 贾建志)

相关新闻

中共石家庄市委:西柏坡“立规矩”的启示

2015-10-09 15:05:01

规范各部门工作制度,确保机关高效运转。中央办公厅为了提高工作效率,制定了一系列制度。

西柏坡消防官兵十一巡逻“不间断”

2015-10-07 08:41:35

十一假期期间,西柏坡游客增多,西柏坡消防中队的官兵们采取全天候执勤、不间断巡逻,坚守岗位全力保消防安全。

革命老区西柏坡红旗飘(图)

2015-10-03 22:44:28

10月1日,平山县西柏坡村的闫朝书老人正在自家门口舒展刚刚悬挂好的国旗。闫朝书老人是村里的老党员,每逢国庆节都会在自家悬挂起国旗,她说:“这是我的一种怀念情怀,也是我向祖国母亲送上祝福”。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