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盗窃团伙扮成租客盗窃后恢复现场 接连得手十几起

来源:南方日报  2015-10-15 18:13:37  责任编辑:王春锐

    “事主房屋的门窗都未遭到破坏,怎么东西就被偷了?”近段时间,一连串入室盗窃案让清新民警百思不得其解,不过细心的民警还是找到破绽。原来盗窃团伙扮成租客,入室盗窃翻乱事主房屋后,不忘帮其收拾整理。一般事主一段时间后才发现物件被偷,就是这个时间差让作案者屡次得手。

    门窗未破坏 东西却没了

    今年5月初,民警接到群众李先生报警称,家中失窃。民警现场走访,发现其房屋门窗并未遭到破坏。无独有偶,近段时间,同样的入室盗窃案在清新区又发生了十几起。在调查取证中,民警对于如何盗窃百思不得其解,“事主的门锁和门窗都没有遭到破坏,事主房屋的东西怎么就被偷了呢?”

    令民警感到奇怪的是,在这些小区监控视频中,并未发现可疑人员出入,而巡逻保安也没有发现可疑人员在小区内出现。这让办案民警陷入了沉思:作案嫌疑人究竟是怎样进入小区作案的?

    扮租客盗窃收拾现场蒙事主

    正当破案陷入困局时,环城路某民居楼又发生了一起盗窃案。在案发现场,民警发现这与之前十几起案件的现场很相似,怀疑是同一系列案件。不过,这次的案发地是一栋单体楼,只有一个楼梯出入口,楼梯内又刚好有一个视频监控探头。

    通过视频监控,民警发现,在案发时段内,有两个陌生的男子出入居民楼。“我们将这段视频给事主看,事主发现这两个陌生人手里提的袋子,就是他家里的环保袋。我们就确认到这两个人就是盗窃案的嫌疑人。”通过顺藤摸瓜,民警锁定了所有嫌疑人,并一举抓获犯罪嫌疑人曾某辉等5人。

    案件告破后,民警告诉笔者,原来,盗窃团伙扮成租客入室盗窃时,翻乱了事主家中的物件。他们随即会将这些物品放回原位,帮忙事主收拾整理好。事主事后并不会察觉,而是一段时间后,才发现房屋的东西被偷,再报警时已有了一段时间差。狡猾的盗窃团伙正是利用了这个时间差来屡次作案,这样一来,也给民警破案带来了很大的难度。(记者/贺欢通讯员/江良)

相关新闻

石家庄两名“油耗子”落法网 内外勾结盗窃柴油

2015-10-14 16:44:45

14日,记者从河北省井陉县公安局天长刑警中队获悉,该队近日破获一起内外勾结盗窃柴油系列案件,将两名犯罪嫌疑人抓获。经讯问,贾某交代,自今年8月至10月4日期间,其多次以低于市场价购买常青油库司机吴某(男,40岁,井陉县人)盗窃所得的柴油,共20桶(约600升)。

衡水一盗窃犯罪嫌疑人落网后报哥哥名字

2015-10-15 09:46:11

一名盗窃犯罪嫌疑人落网后冒用哥哥名义,企图蒙蔽司法机关,不料被细心的检察官发现端倪,揭穿真实身份。“我担心因为以前的事儿受牵连,所以就没有说出自己的真实身份……”面对检察官的追问,邹伟强低下了头。

缺德又违法!秦皇岛一男子盗窃盲人存折取款被判刑

2015-10-13 18:36:48

秦皇岛一男子竟然利用盲人视力不佳,对盲人伸出黑手。此举不仅缺德更违法,10月12日,经秦皇岛开发区检察院提起公诉,盗窃盲人钱财的被告人宫某某被秦皇岛开发区法院一审判处有期徒刑六个月,并处罚金一千元。

涿州:警民联手当场抓获入室盗窃嫌疑人

2015-10-12 09:03:56

日前,涿州市公安局东城坊派出所在热心群众帮助下,当场抓获一名破获入室盗窃的犯罪嫌疑人。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