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嫌打工收入低两男子造枪青岛抢金店 均被判处死刑

来源:大众网  2015-10-15 18:17:05  责任编辑:王春锐

    2010年12月29日,在胶州开金银首饰店的李文远倒在店内,首饰被劫一空,而在一周前,同样从事金店生意的李文远叔兄弟下班回家途中被劫,随身携带的金饰品被抢……两起案件被害人为亲戚,是纯属巧合?还是该家族与他人结怨遭到报复?案情顿时扑朔迷离、疑雾重重。

    接到报警后,胶州市公安机关对此案十分重视,迅速成立专案组开展侦破工作,从众多监控视频中寻找可疑的身影。2011年3月6日,经过66个日夜的不懈努力,终于将丧心病狂的犯罪嫌疑人王江华、王金朋抓捕到案。两人不满足于打工所挣的微薄工资,预谋后开始抢劫,并学习了反侦查手段,作案手法也越来越残暴,最终没逃脱法律的制裁,均被判处死刑。

    案发

    枪声打破小城宁静

    2010年12月29日,新年将至,胶州火车站南侧的杭州路上熙熙攘攘,不少人在为即将到来的元旦三天假期做着准备。13时,外出吃午饭的李文远回到自己经营的金银首饰店,像往常一样,坐在电脑旁打发时间,等待着顾客的到来。14时左右,店门突然被人推开……

    14时30分许,李文远的连襟张志鹏进入店内,被眼前的场景吓得惊呆了,只见李文远仰面躺坐在电脑前的椅子上,头上直往外冒血,地上和南墙镜子上留有很多血迹,店内柜台的玻璃被打碎,里面的金银首饰被洗劫一空,惊恐万分的他慌忙拨打120和110。

    接到报警后,胶州市公安局办案民警迅速到达现场,将头部受到重击的李文远送往医院抢救,但无奈其伤势过重,经抢救无效死亡。尸检中,法医从李文远颅骨内提取出直径为0.6厘米的钢珠两枚,判定为用枪射入。

    命案发生,民警立即进行了现场勘查,经询问得知,1979年出生的李文远是胶州市三里河办事处三官庙村人,曾拜师于胶州有名的金匠学手艺,2005年自立门户,在振华中学南侧不远处的杭州路路西经营一家金银首饰店,案发时,店内被抢走的金银首饰价值8万余元。

    经过对现场及被害人受伤情况进行分析,办案民警认为,此案应为两名犯罪分子所为,二人乘坐或驾驶交通工具到达现场,先后使用棍棒形钝器和枪械实施作案。周边商铺的业主最后一次见到李文远是在13时10分左右,而13时30分,案发现场北侧的学校开始上课,这个时间段内路上行人较多,不适合作案。再结合报案时间,民警判断案发时间应为13时30分到14时30分之间。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