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合肥警方摧毁特大家族式传销团伙 三年发展千名下线

来源:中安在线  2015-10-16 17:45:47  责任编辑:王春锐

    穿金戴银,出国旅游,购置豪车。这看似奢靡的生活,用的却是千名“下线”的血汗钱。日前,合肥警方从群众报警入手,进行深挖细查,成功摧毁一个家族式千人传销团伙,冯某宇等15名骨干成员悉数落网。

    三年来发展千名“下线”

    2015年9月14日14时许,合肥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称,在合肥市庐阳区某酒店五楼会议室,有十几名传销老总正在开会。接到报警后,辖区杏林派出所立即前往进行调查,将正在开会的冯某宇等15人控制。随后,派出所民警将冯某宇等人移交庐阳公安分局经侦大队进行进一步审查。

    “刚开始他们都拒不交代,要么闭口不言,要么答非所问。”负责办理这个案件的余警官告诉记者,“经过法律教育和心理感化,犯罪嫌疑人相继开口交代了自己的犯罪事实。”

    经过审讯,警方查明,自2013年1月份以来,犯罪嫌疑人冯某宇(男,28岁,河南人)通过其直接或间接发展的下线人员冯某豪(男,26岁,河南人)、冯某元(男,29岁,河南人)、张某(男,25岁,河南人)等人不断发展下线人员。为管理团队,冯某宇通过设立“经理室”具体实施管理。

    2014年6月份,犯罪嫌疑人冯某宇、冯某豪晋升为老总级别,2015年6月份,犯罪嫌疑人冯某元、张某晋升为老总级别,逐步形成了以冯某宇、冯某豪、冯某元、张某为首的传销组织,伞下人员多达千人。

    所谓“申购款”皆进“总管”腰包

    据了解,该传销组织以虚拟的份额作为“股份”供参加人员购买,最多一人可购买21股计69800元。按参加人员购买多少分为五个等级:业务员(1-2股)、组长(3-9股)、主任(10-64股)、经理(65-599股)、老总(600股以上),每一名加入人员最多可发展三名直接下线,通过其不断发展人员及自己所处的级别按不同比例提成,牟取利益,以此建立起“五级三晋制”的上下级网络关系。

    “这个传销团伙最明显的一个标志就是家族式的,四名传销老总不是亲兄弟就是堂兄弟,七个经理室的‘大总管’和‘自律总管’也均是他们的亲戚担任”,办案民警还告诉记者,“四名犯罪嫌疑人牢牢掌控着整个团队,而下线人员的申购款被他们瓜分后,被他们用于购买奢饰品、出国旅游,其中一名嫌疑人还订购了一台百万元的豪车。

    而警方在随后的清查行动中发现,该团伙中有不少下线人员还对传销老总编造的发财梦深信不疑,却不知自己东拼西凑来的申购款已被层层瓜分。

    因传销荒废学业悔不当初

    “现在后悔已经太迟了,如果不是从事传销活动,我现在也许正坐在大学教室里,而不是带着手铐坐在这审讯椅上。”犯罪嫌疑人张某隔着看守所的铁窗边说边流泪。就在一年前,他还是河南郑州某高校的一名大三学生,同年7月份,张某的哥哥以在合肥做物流生意太忙需要帮手为由将其骗至合肥。

    发现哥哥从事的是传销活动后,张某也一度想离开。但最终经不起哥哥和其他传销人员的轮番洗脑,张某不仅留了下来,还先后直接或间接发展了57名下线人员,这其中既有他的母亲、姐姐,还有其他亲戚朋友。

    目前,犯罪嫌疑人冯某宇、冯某豪、冯某元、张某等15人因涉嫌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通讯员 合公新 记者 完颜华杰)

相关新闻

河南小伙去见网友失联三个多月 其父怀疑儿子落入传销

2015-10-12 17:46:35

10月11日,来自河南的张先生仍在南昌街头转悠,希望能在街边某处看见儿子的身影。今年6月,张先生的儿子来南昌见女网友,几天后便与家人失去了联系,至今已有三个多月。据张先生介绍,儿子到南昌没几天还向家里要了2000元钱,可汇款后,儿子的手机就关机了。

湖南一传销团伙非法拘禁多人 以谈恋爱等为由骗入伙

2015-10-11 11:04:35

起诉书显示,去年6月至当年底,被告人李某、周某、周某分别担任株洲一传销组织“寝室”的领导。公诉人介绍,这起案件中,27名犯罪嫌疑人主要活跃于石峰区一带,在“寝室长”领导下,分工协作,形成一个整体,系共同犯罪,所以都被以涉嫌非法拘禁罪提起公诉。

传销人员参与网络赌博 便衣民警上门直接擒获

2015-09-29 10:50:49

昨日,包河区打传办在滨湖徽贵苑小区发现三名“老熟人”。上半年,还有一名湖北男子被同乡骗至合肥做传销后,在无经济来源的情况下,竟在租住小区疯狂盗窃十多起,涉案金额达十余万元。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