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毒犯驾车车欲逃跑民警拔枪逼停 缴获毒品逾7公斤

来源:南方日报  2015-10-16 17:44:59  责任编辑:王春锐

    近日,虎门警方捣毁了一个藏匿在别墅内制毒窝点,抓捕了3名嫌疑人,缴获已制成的毒品7075克、麻古75克和一批制毒工具。在抓捕过程中,台湾制毒者开着小轿车欲逃跑,民警掏枪警示,逼迫他们停车。目前,涉案的3人已经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侦查中。

    9月3日下午4时许,虎门110接群众报警称,有一名男子在虎门社区某小区吸毒。办案民警接报后赴虎门南栅某别墅区查毒,当场抓获犯罪嫌疑人陈某(男,46岁),他当时正准备从别墅的二楼跳下逃跑。办案民警立即冲过去将他制服。

    随后,警方开始搜查陈某所在的这间三层别墅,发现了一大批制毒工具和疑似毒品的东西。后经盘点,现场缴获毒品7075克、麻古75克,还有一些半成品和原料。现场有一个大水桶,桶内装着液体,上面已经结了白色的晶体,后经鉴定为冰毒。

    民警对陈某进行突审,但他疑似吸毒致幻,不能作出回答。民警立即查别墅业主资料,得知业主在3个月前将房子租给了一个台湾人,即胡某及其同居女友罗某梅,每月房租3500元。民警判断这两人还没有逃离现场,应该躲在小区内,还了解到胡某驾驶的是一辆黑色宝马5系轿车。

    几分钟后,这辆宝马轿车现身了。当时,另一队民警正在小区的一条通道上布控,刚好看见一辆黑色宝马车准备冲出小区。民警示意司机停下车来,但他则不停地用脚踩油门,车辆发出“轰、轰”的加油声。这很可能就是罗某!民警果断掏枪将他逼停抓获。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胡某承认了雇用陈某帮助自己制毒的事实。目前,胡某、陈某和罗某已被虎门警方依法刑事拘留,经尿检三人均有吸毒。胡某与罗某3岁的女儿只能被送到福利院。(记者/郭文君)

相关新闻

男子怀疑妻子有外遇 寄毒品陷害“情敌”

2015-10-16 16:33:57

怀疑妻子有外遇,利辛男子陈军(化名)打翻了醋坛子,想方设法要给情敌一个教训。检方指控,事发前陈军和妻子一起在南京打工,今年3月份,他翻看妻子的手机,发现妻子和男子吴某联系密切,陈军怀疑有不正当关系。民警很快发现这些毒品不是吴某购买,很快将陈军抓获。

姐妹为拿毒品“卖身”前男友 醒悟后配合警方抓毒贩

2015-09-28 17:42:39

被男友拉着吸毒,结果染上了毒瘾,为拿毒品涉世未深的小晴和其姐姐竟只能“卖身”给已分手的男友。经劝说,小晴决定配合警方,在“购买”毒品时约周某见面,而民警化装成小晴的新男友,将周某抓获。

保定一男子非法持有毒品被判刑10年

2015-09-22 16:47:00

近日,保定市莲池区人民法院审结一起涉毒品案,被告人李某因犯非法持有毒品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0年,并处罚金10万元。

唐山交警首次配发毒品检测试剂上路执法(图)

2015-09-21 11:30:05

即日起,我市交警将携带毒品检测试剂上路执法,采集嫌疑驾驶人唾液,按相关操作步骤进行稀释、检测。交警部门表示,此次,我市交警首次配发毒品检测试剂上路执法,将对毒驾违法行为展开严厉查处。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