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石家庄手工达人张浩楠:每只羊毛毡宠物都有一个故事


    燕赵都市报记者张宁文/图

    新闻提示

    戳、戳、戳,张浩楠手中的细针上下翻飞,不一会儿就戳出一个小毛球,几个小毛球连成肢体,再戳戳拼连,植上一些细羊毛,一个栩栩如生的小动物就出来了。

    一团羊毛,一根戳针,看似简单的“羊毛毡”,对张浩楠却充满了吸引力。手工的魅力就在于自己亲手创造出一个东西的成就感,一簇簇轻柔的羊毛,似乎与幸福生活紧紧牵系。

楠子正在做亲子手工系列的大象

    初次尝试“羊毛毡”

    初见张浩楠是在她的工作室,一台电脑,一个座椅,屋内陈设简约整洁,电脑旁边的方桌上摆放着她的一些作品,毛发蓬松的小泰迪,憨态可掬的小金毛,黑眼珠的猫咪,个个栩栩如生。

    相比“张浩楠”这个名字,这个1987年出生的女孩更为人熟知的,是“楠子”这个昵称。

    楠子是个地地道道的庄里姑娘。在北京服装学院读书时,一个偶然的机会,她在国外网站上接触到了“羊毛毡”这门手艺,于是开始在业余时间尝试简单的“羊毛毡”作品。在宿舍的台灯下,张浩楠拿着戳针上下戳动,蓬松的毛球变得越来越结实,这让她异常兴奋。

    张浩楠的第一只“羊毛毡”猫咪深受舍友喜爱,这也增强了她的信心。后来她考入河北师范大学进修雕塑学,也把“羊毛毡”带了过来。闲来无事时,就随手“捏”上几只小动物,独自欣赏。

分享到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