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地铁1号线一期工程全线贯通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15-11-06 09:07:22  责任编辑:王春锐

    石家庄日报讯(记者 宋 钧)11月5日,记者从中铁北方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获悉,省会地铁1号线一期工程已实现全线贯通。目前,该线各标段正在按计划加紧建设,计划将于11月底实现全线“洞通”。

    石家庄市地铁1号线一期工程为东西向骨干线,线路西起西王,沿中山路向东,穿过京珠高速后转向南至长江大道,之后沿长江大道向东至秦岭大街向北,到达终点洨河大道站,全长约23.9公里,均为地下线,共设车站20座,21个区间,其中盾构区间占全线隧道长度约六成。

    日前,地铁1号线石家庄东站完成了“石家庄号”盾构机的接收工作,至此,地铁1号线一期全线所有盾构区间施工圆满完成。据介绍,地铁1号线一期工程盾构施工区间长约14公里,共有14个区间,首台盾构机于2014年4月从洨河大道站始发,向南村站掘进。

    “目前,全线区间明挖、暗挖施工也已经完成,隧道已经贯通,只差对部分区间内混凝土浇筑就将实现‘洞通’。” 中铁北方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安国勇说,下一步将加快进行长城桥站、人民广场站、平安大街站的主体结构工程,以及长城桥站至和平医院站、火炬广场站至石家庄东站的二次衬砌施工。按照计划,地铁1号线一期工程将于11月底实现“洞通”。

    随着该线各铺轨基地施工全面展开,轨道铺设正加速推进,北宋站至体育场站、体育场站至省博物馆站、张营停车场至西王站等区间已陆续实现“短轨通”,全线“轨通”目标的实现已经指日可待。

相关新闻

石家庄地铁3号线西三教站—石家庄站右线盾构区间贯通

2015-11-04 09:53:55

日前,随着石家庄地铁项目“先锋号”盾构机刀盘缓缓旋转,最后一层岩土开始剥落,盾构机前端破壁而出,顺利通过洞门钢环,这标志着由中铁建十七局上海轨道公司承建的地铁3号线西三教站——石家庄站右线盾构区间顺利贯通。而左线区间8月开始下井始发,目前正按照计划向前推进,预计一星期左右就可实现贯通。

治地铁逃票,曝光真容不如完善征信

2015-11-03 17:52:25

随着上海地铁客流量的激增,逃票现象屡屡发生,且呈肆无忌惮之势,运营方深受困扰。昨天,继推出“征信系统录入”以遏制逃票现象之后,上海地铁又祭出新的“杀手锏”,首次考虑尝试将记录逃票者行为的图像通过官方微博等渠道适度公开

石家庄地铁3号线开始铺轨 明年4月底实现长轨通

2015-10-29 10:51:27

石市地铁1号线铺轨如火如荼进行中,昨日地铁3号线的铺轨也开始了。10月27日,燕赵都市报记者在石家庄地铁3号线一期工程小灰楼站看到,3号线从这里开始正式铺轨了,两条刚刚铺设好的轨道向地铁石家庄站方向延伸而去,咱石家庄人庄离坐上地铁又近了一步。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314081840。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