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委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八届十二次全会精神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15-11-13 07:00:39  责任编辑:王春锐

    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八届十二次全会精神

    精心谋划强力推动省会十三五发展

    11月12日上午,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省委八届十二次全会精神,并就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全会精神、抓好省会各项工作进行研究部署。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省委八届十二次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及省委、市委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有机结合起来,以学习贯彻省委全会精神为动力,奋发有为抓好全市各项工作,特别是要精心谋划好省会“十三五”的发展,加快转型升级、跨越赶超、建设幸福石家庄步伐,确保率先在全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瑞彬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邢国辉传达了省委八届十二次全会精神。

    会议指出,省委八届十二次全会,是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完成“十二五”规划,认真谋划“十三五”规划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河北省委关于制定河北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是指导我省“十三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纲领性文件。省委书记赵克志在全会上作的重要讲话,是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行动指南;赵克志书记在参加我市分组讨论时所作的重要讲话,是推动省会又好又快发展的重要遵循。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省委全会精神,特别是赵克志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对于我们团结和带领全市人民进一步解放思想、抢抓机遇、奋发作为、协同发展,加快转型升级、跨越赶超、建设幸福石家庄步伐,在全省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全会精神上来,切实把省委全会精神转化为推进我市又好又快发展的强大动力。

    会议要求,要全面准确地学习领会省委八届十二次全会精神,力求学深学透、融会贯通。一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全会对“十二五”时期我省发展成就特别是省委八届九次全会以来省委常委会工作的评价。二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省委对“十三五”时期我省面临形势的科学判断,在此基础上谋划好我市“十三五”的工作,不断开拓发展新境界。三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十三五”时期全省发展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目标要求和工作主基调,这是我们今后抓工作必须坚持的重要遵循。四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十三五”时期全省发展需要破解的难题和突破的关键领域,切实把省委提出的要求落实好,努力开创省会发展新局面。五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加强党的领导这个根本政治保证,切实加强党对经济社会发展的组织领导,为实现“十三五”奋斗目标提供坚强保证。六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赵克志书记在参加我市分组讨论时的讲话要求,进一步提高工作标准,完善工作思路,加大工作力度,加快转型升级、跨越赶超、建设幸福石家庄步伐,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贡献。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宣传贯彻省委全会精神,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有机结合起来,精心组织好、推动好、落实好。要迅速抓好传达学习,切实把省委全会精神传达到每一个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为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做出表率。各级党委(党组)理论中心组要集中时间,进行专题学习、深入研讨,并结合实际谋划好本地本部门“十三五”工作。各级宣传部门要全面准确地宣传省委全会精神,深入报道各级各部门学习贯彻情况,在全市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

    会议强调,要以学习贯彻省委八届十二次全会精神为动力,切实抓好省会工作。一要一门心思抓发展,努力推动省会经济在全省全国增比进位。要切实增强加快发展的紧迫感、危机感和责任感,把心思和精力集中到抓发展上来,紧紧抓住和用好京津冀协同发展这个重大历史性机遇,加快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力促省会发展得更好一点、更快一点。要强化完成任务意识,对照年初确定的目标进行“回头看”,突出抓好工业经济运行、重大项目建设、大气污染防治、保障民生等重点工作,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实现“十二五”圆满收官。二要做大做强做美省会,努力打造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第三极”。要按照“一河两岸三组团”的城市发展格局,切实把省会城市规划好、建设好、管理好,努力把石家庄打造成“重量级”的城市,更好地发挥对周边地区乃至全省的辐射带动作用。要继续抓好中心城区的改造提升,大力推进正定新区建设,加快京津石“同城化”步伐,提高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进一步提升省会的承载力、吸引力和综合竞争力。在抓好省会城市建设的同时,还要坚决打好县城建设“翻身仗”,为推动县域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重要支撑。三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谋划好明年及“十三五”工作。四要有激情、敢担当,始终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要大力弘扬“两个务必”作风,认真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兢兢业业、苦干实干,使夙兴夜寐、激情工作成为常态。要从市委常委和市级领导干部做起,从各县(市、区)、市直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做起,始终充满干事创业的激情,敢于担当、真抓实干,真刀真枪干一场,真正做到“为官一任、造福一方”。要大力提高领导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努力推动省会科学发展、率先发展。

    市委常委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同志,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市政府党组成员,市直综合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记者 齐广君)

相关新闻

聚焦河北省委八届十二次全会 未来五年河北有哪些变革?

2015-11-12 16:11:54

中共河北省委八届十二次全会11月9日至11日在石家庄举行,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河北省委关于制定河北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

相关搜索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314081840。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