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瑞彬:确保石家庄大气质量实现明显改善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15-11-16 16:28:51  责任编辑:王春锐

    石家庄日报讯(记者 齐广君)11月14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瑞彬主持召开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调度会,就应对当前重污染天气、改善省会大气质量进行研究调度。他强调,改善大气质量是一件民生大事。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省委八届十二次全会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的既定部署,进一步巩固大气污染防治成果,一以贯之地抓好治污举措的落实,着力在抓细抓实、真管严控上下功夫,有效应对不利气象条件对大气质量造成的影响,确保省会大气质量实现明显改善。

    今年以来,经过全市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省会大气质量进一步好转,优良天数持续增加,污染物浓度普遍下降。截至11月12日,我市空气质量一级优27天,二级良135天,优良率达到51.3%,优良天数同比增加61天,优良率增加19.3%。但是,我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任务依然艰巨,特别是近期气象条件不利于污染物的扩散,同时我市又进入了供暖期,增加了大气污染治理的难度。

    在调度会上,孙瑞彬听取了市直有关部门关于我市当前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情况的汇报,并就进一步加强大气污染治理、有效应对重污染天气进行调度。

    孙瑞彬指出,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关键要强化责任意识,以良好的精神状态,着力在抓落实上下功夫。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既定部署,一以贯之地抓好压煤、抑尘、控车、减排、迁企和增绿这六大措施的落实,努力往深里做、往细里做,一项一项地抓落实,一天一天地算账,务求见到实效。要突出抓好燃煤污染治理,大力推广洁净燃煤技术,严控燃煤污染。要运用好节能减排倒逼机制,抓好重点行业、重点企业环保设施升级改造,并加强在线监控,确保正常运行,最大限度地减少工业排放。要加强精细化管理,切实抓好煤烟尘、道路尘、工地尘、矿山尘治理,大幅降低扬尘污染。同时,还要统筹推进迁企、控车、增绿等项工作,多管齐下,改善大气质量。要严格落实大气污染防治各项预警措施和应急预案,最大限度减少重污染天气过程对我市环境空气质量的影响。要继续加大环保执法监督力度,对偷排偷放、超标排放等违法行为,予以严肃查处。各县(市、区)要切实把大气污染防治作为当前一件大事来抓,摆上重要日程,加大工作力度,采取过硬措施,狠抓工作落实,确保本辖区大气质量明显改善,为省会大气质量改善作贡献。

    市长邢国辉就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讲了具体意见。一是强化责任,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把各自担负的大气污染防治职责落到实处;二是强化督导,采取明察暗访等多种方式,严格督导各项治污措施的落实;三是强化问责,对因工作不力、履职缺位的,依照有关规定予以严肃问责。

    市领导张树志、胡儒钗、李雪荣、郝竹山、蒋文红、姜阳,市内各区、正定县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调度会。

相关新闻

就项目建设、大气质量 唐山市政府约谈开平区政府

2015-11-04 09:41:50

根据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约谈办法(试行)》,开平区在2015年第三季度重点项目测评中排名倒数第一,第三季度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在全市排名倒数第一,均具备被约谈条件。

孙瑞彬:确保三年扭转大气质量落后局面

2015-09-18 08:54:45

9月17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瑞彬主持召开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调度会,就持续改善省会大气环境质量进行专题调度。孙瑞彬指出,今年以来,在全市各级各部门的艰苦努力下,我市的大气污染治理取得明显成效,优良天数持续增加,主要污染物指标大幅下降。

王亮:大气质量坚决实现明显改善

2015-06-17 10:23:59

昨天,市长王亮主持召开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调度会,就强力推进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确保大气质量明显改善进行调度。王亮指出,经过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省会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优良天数持续增加,主要污染物指标普遍下降。

邯郸市上半年大气质量持续改善

2014-07-07 17:36:49

今年1至6月,邯郸市空气质量指数(该指数越大表明污染情况越重)为10.9,较去年同期下降21.4%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314081840。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