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航拍别样石家庄 网友直呼:“国际范儿”(图)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15-11-17 09:32:48  责任编辑:王春锐

图为鸟瞰下的别样省会。视频截图

    每天穿梭在省会街头,你是否觉得熟悉的环境中早已没有了风景?近日,河北传媒学院的几名大学生,利用无人机鸟瞰省会,充满视觉享受的画面让网友惊呼:“原来省会还有如此惊艳的美景,如此有国际范儿!”

    11月10日,一则名为《航拍视角下的石家庄》的热帖在微博和微信朋友圈里被广泛转载。“没想到省会还有如此惊艳的一面!”“特别有国际范儿,真美!”……这段长达4分28秒的视频,得到了众多网友的称赞。视频的开头是一轮冉冉升起的红日,伴随着轻柔的背景音乐,矗立在人民广场前的毛主席雕像由远至近。低空俯览的视角下,人民广场一览无余。世纪公园中绿树葱葱,风景如画。博物院、科技馆、艺术中心等市民耳熟能详的地标建筑,在俯瞰的视角下,也展现出了不一样的风景。除此之外,视频中还记录下了夜色的石家庄。在霓虹灯的映衬下,省会的街道笼罩着一层橘色,分外温暖。

    据了解,这段视频是河北传媒学院星火影像社团的6名在校大学生拍摄的。虽然来自不同的专业,但6人都是摄影爱好者,也都热衷于航拍。大三学生杨小凡参与了此次创作,他告诉记者,一个月前,同学们凑钱买了航拍器、轨道、摇臂等器材。大家早就想拍一拍自己生活的这个城市了,如今有了设备,更是迫不及待地开始行动。

    团队中,航拍师刘炜东从小生活在石家庄,张口就说出了石家庄的多个地标:省博物院、省科技馆、人民广场……11月4日,大家分好工,扛上器材就出发了。无人机自带拍摄设备,由航拍师刘炜东操控,其余人有的负责延时摄影,有的负责整理设备。“无人机遥控器连接一个iPad,可以实时看到拍摄的画面。”杨小凡说,操控无人机是个“技术活”,稍有不慎就可能从天空掉落。最难的就是在世纪公园、平安公园的拍摄,公园内种植了很多树,拍摄时既要注意画面的构图,还要躲避大树的阻拦。

    从11月4日到8日,6名学生每天扛着设备从河北传媒学院栾城校区出发,坐两个小时公交车才能到达主城区,然后马不停蹄地拍摄、转场,每天都忙到晚上八九点钟才回学校。赶上拍夜景,就住在同学家。经过5天的紧张拍摄,180多分钟的航拍素材完成了。负责剪辑的同学加班加点,4分28秒的视频终于在10日凌晨新鲜出炉。

    杨小凡告诉记者,第一个镜头中的红日除了有带入画面的作用外,还有另一层寓意。在他的心中,石家庄是一个快速发展的城市,就像一轮冉冉升起的太阳,会散发着它的能量逐渐升到最高点。“我们已经在这座城市生活了三年,也已经深深被这座城市所吸引。”杨小凡说,他们拿到航拍机的第一时间,就想到要记录下这座城的美丽,让人们通过不同的视角重新认识它,发现它的魅力。

    “下一步我们想拍一拍石家庄周边的著名景点,比如西柏坡等。”杨小凡说。(记者程丽娜)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314081840。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