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宋庆龄奖学金开始申报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15-11-17 14:36:24  责任编辑:王春锐

    宋庆龄奖学金是面向义务教育阶段中小学生设立的唯一国家级奖学金,每两年颁发一次。记者从市教育局获悉,目前,石家庄市申报工作已经展开。

    据了解,宋庆龄奖学金在全国范围内共设1542名获奖者,我省获得44个名额,我市获得5个名额。每名获奖者将获得荣誉证书1本、奖学金人民币500元以及《成长的榜样》书籍一本。

    我市义务教育阶段小学四年级至初中三年级的在校学生均可参加评选。按照要求,参选者要具有善于解决问题的实践能力,具有良好的学习习惯、生活习惯和体育锻炼习惯。学习勤奋,善动脑、勤动手,求知欲强,积极进取。遵纪守规,生活俭朴,热爱劳动,身心健康。具有服务国家、服务人民的社会责任感,能尽自己的力量为他人、为集体、为社会做好事,尊老爱幼,文明礼貌,富有爱心。具有远大的志向和勇于探索的创新精神,把今天的学习成长、未来的远大理想和祖国的繁荣强盛结合起来。积极向上,不怕困难,乐于进取,不断为自己确立新目标。有特别突出的事例,真实感人,为中小学生树立学习榜样。

    我市要求各县(市)、区教育局和学校要深入发掘学生中的先进典型,发现身边的榜样,把候选人推荐工作作为引导中小学生向身边榜样学习的过程。而往届宋庆龄奖学金获得者不再被确定为本届候选人。(首席记者李云萍)

相关新闻

45门课30门第一 “纯金学霸”3年拿3万5奖学金

2015-11-05 18:02:38

四川农业大学大四学生马良就被班上的同学称作“24K纯金学霸”。这几天,刚刚过完21岁生日的马良就要奔赴北京,此行的主要目的就是去了解导师研究方向,选择导师。当一些同学忽略了这些任务或者只是马虎完成的时候,马良通常是选择通篇精细地翻译。

欧阳娜娜准备继续学业 此前放弃奖学金休学

2015-11-05 10:10:45

新生代女星欧阳娜娜拥有清新甜美的气质,是欧阳龙与傅娟的2女儿,从小就有音乐才华,还曾到美国攻读音乐名校柯蒂斯音乐学院,但是不久前因为要专心投入演艺事业,放弃奖学金休学,今后的动向更引人关注。

河北省设立新疆和西藏籍少数民族大学生励志奖学金

2015-10-23 10:34:56

为进一步推进河北省教育援疆、援藏工作,激励普通高校新疆和西藏籍少数民族大学生努力学习、积极进取,自2015年秋季学期开始,河北省设立新疆和西藏籍少数民族大学生省政府励志奖学金。

清华大学设立高额奖学金培养高端涉外法律人才

2015-08-07 15:51:50

近日,2015年清华大学明伦奖学金颁奖仪式在京举行。中植企业集团董事局主席刘洋先生、清华大学法学院院长王振民教授以及部分获奖学生代表出席了颁奖典礼。

第三期审计长奖学金在顺平县发放

2015-08-19 09:01:52

”今天,2015年审计长奖(助)学金发放仪式在顺平县教育局会议室举行,首批受助的35名学子,每人获得奖(助)学金3000元。据了解,这是该县第三期发放审计长奖(助)学金,国家审计署从2013年起在该县设立审计长奖(助)学金,每年给予30万元用于奖励品学兼优和资助贫困自强学生,截至目前,已有477名莘莘学子受到资助。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314081840。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