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召开太行山生态绿化工程调度会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15-11-19 09:30:57  责任编辑:王春锐

    11月18日下午,石家庄市召开太行山生态绿化工程调度会。市长邢国辉强调,要抓住秋冬季造林的有利时机,全力做好我市太行山生态绿化工程建设工作,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秋冬季太行山绿化任务。

    邢国辉指出,实施太行山生态绿化工程,是市委、市政府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改善生态环境,实现省会可持续发展的重大战略举措,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特别是西部各县(区)一定要提高思想认识,以强烈的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全力以赴抓好工程的实施。

    邢国辉强调,要采取超常规措施,下大力度,切实加快栽植进度,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按时间节点完成工程任务。要保证工程质量,严把选苗质量关,严把抚育管理关,严把质量验收关,并探索建立提高苗木种植成活率的长效机制,确保栽一棵活一棵,植一片绿一片。林业、财政等有关部门要加强协调配合,在技术指导、资金支持等方面提供及时有力的保障。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引导广大农民理解、支持和参与工程建设,夯实太行山生态绿化的群众基础。

    邢国辉要求,要进一步健全责任体系,切实把责任压死压实,特别是西部各县(区)的党政主要领导要坚持靠前指挥,现场办公,及时掌握工程进度,及时协调解决困难问题。各工作组要坚持驻县督导,切实发挥好督促检查作用。要加强督导调度,实行日调度、日通报制度,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副市长李雪荣参加会议并提出具体要求。

    据悉,截至18日上午,平山、井陉、赞皇、行唐、元氏、矿区、灵寿、鹿泉山区八县(区)已落实人工造林实地块23.77万亩,已栽植7.56万亩。(记者 岳金宏)

相关新闻

石家庄将用3年时间实现西部太行山全部绿化

2015-11-19 08:22:09

为进一步改善省会生态环境及大气质量,调整农业结构,促进农民增收,加快贫困山区脱贫步伐,石家庄市委、市政府决定从2015年10月起启动实施太行山生态绿化工程,用3年时间实现西部太行山全部绿化。

井陉县:三项机制确保生态绿化工程进度

2015-11-18 15:54:45

11月17日,天空淅淅沥沥下着小雨,井陉县上安镇上安东村的田地里,三台打坑机仍在紧张作业,几十位村民在忙着栽种树苗。“今年我县太行山生态绿化任务2万亩,目前已栽植经济林11900亩,11月底完成全部任务目标。

衡水召开衡水湖片区美丽乡村建设暨村庄绿化调度会

2015-11-18 15:20:31

(记者杜静)11月17日,我市召开衡水湖片区美丽乡村建设暨村庄绿化调度会。各有关区、市要抓紧研究村庄绿化方案,科学调配力量,加大造林力度,努力把片区重点村庄全部打造成为村庄绿化精品村。

绿化带旁扎扫把的他被一瓶尿砸到了 一瓶尿!

2015-11-17 14:09:35

走着走着,被不明物体砸中,如果不是钱,无论是谁,都会气恼,少不了一顿怒骂。昨天,在杭州望江家园东园42幢的绿化带旁,环卫工人老刘就被楼上丢下的矿泉水瓶砸中,瓶子被砸坏,居然流出浑浊的黄色液体……

“过时”的绿化费为何还在收

2015-11-17 11:26:29

2013年,财政部和国家发改委下发通知,全国统一取消和免征包括绿化费在内的33项行政事业性收费。可前不久,青海省民和回族土族自治县仍以红头文件形式下发《关于尽快缴纳义务植树绿化费的通知》,要求县里各行政、事业单位每人每年缴纳绿化费50元,各企业单位每人每年缴纳30元,并要求11月20日前全部缴清,未按期限足额缴纳的单位将在全县范围内通报。

相关搜索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314081840。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