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集中拆除违法用地行动全面展开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15-11-19 09:11:07  责任编辑:王春锐

    11月18日,石家庄市为期三个月的集中拆除违法用地行动全面展开,行动开展首日共计拆除63宗、363亩违法占地建筑。副市长姜阳出席集中拆除违法用地行动启动仪式。

    11月18日上午,在正定县正定镇战村,几辆铲车同时开动,在机械臂的作用下,一座违建厂房的墙体被推倒。“眼下正在拆除的是私自建设的临时厂房,约15.03亩,该厂房占用了基本农田,必须拆除。”正定县国土资源局锁伟华告诉记者,全市严厉打击违法建设攻坚战的序幕就此拉开。

    开展集中拆除违法用地行动,是市政府拓展经济社会发展空间、激发发展动力、破解发展难题的重大战略,是维护市场秩序、改善保障民生、促进社会公平公正的重要抓手。此次集中行动首日主会场设在正定县,其他22个县(市)区及循环化工园区设分会场,对私搭乱建的小厂房、仓库、练车场等违法建筑进行拆除,总计拆除63宗、363亩违法占地。

    市国土资源执法监察局吴雅超表示,今后,我市将进一步加强违法建设用地监管,此次集中拆除违法用地行动为期三个月,采用联合执法等措施严查违法占地项目,为全市营造严厉打击违法用地的浓厚氛围,将保护耕地这项基本国策落实到位。(记者 宋钧)

相关新闻

铁腕整治违法用地 秦皇岛副市长约谈问题严重县区

2015-10-28 10:55:42

10月27日,市委常委、副市长邢留逮对土地卫片执法监督检查中违法用地问题严重的昌黎县、开发区、海港区进行警示约谈,要求按照规定时限完成整改。

胜芳镇积极推进违法用地集中拆除行动

2015-08-06 10:03:10

8月5日,胜芳镇组织国土、公安、供电、城建等相关部门,联合市国土局,积极开展了违法用地集中拆除行动。行动中,共出动工作人员50余人,大型机械设备1台,彻底拆除违法用地3宗,面积11.5亩,有效推动了拆违工作扎实开展。

河北严查重大基础设施违法用地 严禁未批先占边报边占

2015-06-16 08:36:33

省国土资源厅近日下发《关于做好重大基础设施建设违法用地查处整改工作的通知》要求,从本月起,我省将重点查处重大基础设施违法用地行为。

河北省挂牌督办11起典型违法用地案

2015-06-01 09:09:17

这11起案件违法比较严重、性质恶劣、占用耕地面积较大,涵盖工业厂房、旅游开发、个人违规占地等多种土地违法类型。当前,我省正处于建设发展关键时期,用地供需矛盾大、用地冲动大,土地违法问题时有发生。

相关搜索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314081840。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