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夫妇车陷深沟 河北爱心救援队伸援手(组图)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15-11-19 16:04:11  责任编辑:王春锐

北京来石访友奔驰车陷入田间深沟,河北爱心救援队帮忙拉出

    □文/本报记者 南开宇 李兵

    □图/本报记者 张海强

    11月17日17时30分左右,来自北京的李女士和丈夫马先生等人开车前往省会高新区找朋友,可由于不熟悉路况,在车行至太行大街东庄村附近时,马先生开的奔驰车陷进路边深沟,动弹不得。

    “地里的泥土又松又软,当时还下着雨,路上泥泞不堪。”李女士说,他们的朋友打电话又叫来了两辆车,可车上没有合适的救援工具,几个人折腾了两个多小时,车也没弄出来。

    就在大家一筹莫展之际,李女士的一个朋友想起来,他的车里有一张河北爱心救援队的联系卡。抱着试试看的想法,李女士拨通了联系卡上的电话。

    李女士打完电话,她的求助消息就出现在所有河北爱心救援队的救援群中。当时,救援队队员“追求完美”刚刚从外地工地赶回省会的家,家中老人准备蒸馒头,让他去楼下扛袋面,刚到楼下他就看到了救援消息。雨天,路远,难行……需要技术高超的老手参与救援,“追求完美”迅速和救援队队长严爱国取得联系,决定由他们两位老手“接单”。

相关新闻

河北省首条空中医疗救援通道开通 邯郸飞往北京

2015-11-19 08:35:45

近日,一架直升机降落在邯郸市博物馆广场,一位“危重症患者”被医护人员抬上飞机,紧急运往北京救治——这是北京市红十字会紧急医疗救援中心与邯郸市第一医院开展的陆空一体化急救演练的一幕,标志着我省首条空中医疗救援通道正式开通。据了解,北京市红十字会紧急医疗救援中心目前已在首都建立了89个直升机急降点,为推进京津冀医疗合作一体化,明年底前将以河北、天津为重点,在京津冀地区设置200个急降点。

浙江丽水山体滑坡救援犬负伤仍坚持搜救

2015-11-17 08:28:20

11月13日22时50分许,浙江省丽水市莲都区雅溪镇里东村发生山体滑坡,截至目前共搜救出民众27名,其中26人确认死亡,仍有11人失联。

丽水山体滑坡 救援官兵席地睡高速隧道

2015-11-15 16:45:04

11月13日22时50分许,浙江省丽水市莲都区雅溪镇里东村发生山体滑坡,山体塌方量30多万立方米,截至目前共搜救出民众10人,其中9人不幸遇难,仍有28人失联。中新社记者 吴雨辰 摄  11月14日晚11点,浙江丽水莲都山体滑坡已过去24小时,事故现场数台挖掘机仍持续作业,救援工作通宵进行。

相关搜索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314081840。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