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极217个村(居)有了法律顾问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11-23 09:58:38  责任编辑:冀晓航

    河北新闻网讯(甄建坡、张煦颖)“有了法律援助律师的帮忙,这下我们心里有底儿了!”日前,在无极县北苏镇马桥村的法律援助工作站内,该镇租住人员王国兴露出了久违的笑容。

    据了解,王国兴在北苏镇马桥村某企业工作,因承包人个人原因,王国兴及数名工人已有半年工资没有发放。该村法律援助工作站工作人员了解到此情况,积极引导和帮助其申请法律援助,王国兴等人得以通过法律手段维护了自己的合法权益。

    今年,无极县按照建设“一村(居)一法律顾问”的目标,统筹安排村(居)法律顾问工作,大力推进司法“村村通”工程,在双向选择的基础上,每个村(居)与一名律师签订法律顾问合同,建立双向评估机制,明确村(居)民委员会与法律顾问的权利义务,签约律师以做好法制宣传教育和义务法律咨询活动为重点,引导村民学法律、讲义务、讲责任、讲文明、讲道德,增强群众的法律意识,解答群众遇到的法律问题,对村(居)组织在管理中遇到的法律问题提供义务咨询,促进村(居)依法治理。

    目前,无极县从律师事务所、乡镇司法所和法律服务所选出百余名责任心强的律师、法律援助工作者和法律服务工作者,已与全县217个村(居)签订了法律顾问合同,村民不出村就能享受免费的法律服务。

相关新闻

四川宜宾富商被迫杀人 是否该承担法律责任引争议

2015-11-22 20:04:33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近日,四川宜宾伊力集团董事长章英启遭到绑架被勒索1亿元,并且绑架过程中被胁迫参与杀害一名女性的新闻引发了社会广泛关注。刑法实务专家郝春莉表示,对于这起案件的量刑,需要司法部门对整个案件证据的认定、对客观行为的情节认定上,做一个全面的分析和判断。

河北省关于进一步完善法律援助制度加强援助工作的实施意见

2015-11-20 13:02:17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完善法律援助制度的意见》(中办发〔2015〕37号)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全面深化改革、推进法治河北建设、改善保障民生的重要战略部署,现就我省进一步完善法律援助制度,切实加强法律援助工作,提出如下实施意见。加强对人民团体、社会组织和志愿者参与法律援助工作的指导和监管,严格从业准入,维护正常的法律援助秩序。

涿州市启动“护蕾行动”为学生撑起法律保护伞

2015-11-17 23:51:00

今天下午,涿州市“护蕾行动 普法先行”活动在市双语中学启动。

保定市政府聘任首批10名法律顾问

2015-11-17 10:20:34

11月16日,保定市政府首批法律顾问聘任仪式暨工作座谈会召开,市政府聘任10名本市及全省法律领域的专家作为法律顾问。市长马誉峰出席仪式并为法律顾问颁发聘书。

无极县217个村(居)有了“法律顾问”

2015-11-16 09:06:18

日前,在无极县北苏镇马桥村的法律援助工作站内,该镇租住人员王国兴终于露出了久违的笑容。据了解,王国兴在北苏镇马桥村某企业工作,因承包人个人原因,王国兴及数名工人已有半年工资没有发放。

相关搜索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314081840。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