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美术馆“花开墙外”荟萃版画名家作品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15-11-23 15:42:52  责任编辑:王春锐

沁园 陈玉平 作

    为充分展示我国美术创作研究取得的丰硕成果,使更多优秀美术作品能够惠及广大群众,文化部启动了2015年全国美术馆馆藏精品展出季活动。其中石家庄美术馆精品馆藏“花开墙外——中国版画五十家作品展”入选该展出季活动。

    石家庄美术馆馆藏“花开墙外——中国版画五十家作品展”共展出55幅创作于上世纪八九十年代的版画作品,艺术家包括彦涵、阿鸽、晁楣、王华祥、其加达瓦等艺术名家,作品的创作类型多种多样,包括了水印、粉印、油印、套色、饾版、拼贴版等刻印技法,呈现了上世纪九十年代中国木版画的风貌。

    早在上世纪九十年代,在英国成立了欧洲木版画基金会,委托五十位中国享有声誉和富有创造力的艺术家,每人创作一幅版画作品。包括美国芝加哥艺术馆、大英博物馆等世界知名机构分别收藏和展出了这套作品。这是中国版画史上前所未有的一次境外机构有计划有步骤地推广中国版画的重大事件,这个创举对于中国的版画界,无疑起到了推动创作的作用。石家庄美术馆也有幸于2014年收藏了此套作品中的一套。

相关新闻

河北省新闻界书画展在石家庄市美术馆开展

2015-11-08 09:34:46

在第十六个记者节来临之际,11月7日下午,“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河北省新闻界书画展”在石家庄市美术馆开幕。

石家庄“花开墙外”版画展入选全国美术馆馆藏精品展出季

2015-11-05 22:54:34

从石家庄美术馆获悉,该馆精品馆藏“花开墙外——中国版画五十家作品展”入选了文化部2015年全国美术馆馆藏精品展出季活动。该展览目前正在石家庄美术馆展出,展期将持续到11月22日,公众可持有效证件免费领票观展。

衡水东明美术馆开馆首迎2015中国刻铜雅集盛会

2015-11-01 19:26:36

10月31日,第五届全国刻铜艺术同仁(衡水)雅集暨东明美术馆揭牌仪式在衡水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120多位刻铜艺术家、收藏家齐聚一堂展示艺术珍品。冀派刻铜艺术传承人、著名刻铜艺术大师宋国柱现场表演刻铜艺术。

张家口市著名画家刘生展美术馆开馆

2015-09-25 10:43:06

近日,我市著名画家刘生展美术馆在察哈尔文化城开馆。刘生展美术馆展出了他近60年来创作的代表作品,有连环画、年画、国画共30余幅,作品表达了刘生展的现实主义创作精神,体现了艺术家热爱生活、热爱艺术的心声。

相关搜索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314081840。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